Music Night in 四四南村

8.31 PM 8:10 來到信義區中一個不熟悉的角落,但是耳邊熟悉的音樂聲,催促著我加緊腳步。
第一次來到信義公民會館,看到小山丘上坐著滿滿的人潮,今晚的人潮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很多呢!終於走到舞台前方的廣場,坐了滿地的人,晚到的我只能在邊緣遠遠眺望熊寶貝的演出,現在唱的是《38度C》。最後兩首,則分別是《過境》跟《環島旅行》。在唱最後的《環島旅行》前,張懸還跑上來插花,說是自己想紅,哈哈。其實是在講今天這麼活動的主因,兩年的前的「圍城音樂祭」,就是由熊寶貝所主辦的,那天除了他們自己,還有929、薄荷葉、張懸、1976、瓢蟲等五個樂團。那個夜晚,沒有任何商業贊助,只有六個樂團,三百位限量歌迷,隔了兩年後的這一天,這個晚上,再一次,用音樂包圍這座城市。

接著上場的是可愛的《旺福》。看來今天現場有不少旺福的fans,小民一上場,還沒說話,大家就偶像、偶像的喊個不停,完全不用鋪梗,哈。
今日歌單:
  • 威武
  • 天天天天
  • 噴跑吧!青春
  • 迷你裙
  • 小春日和
  • 有星星的晚上
搞笑的是,唱完第二首才發現搞錯順序了,不過,偶像就是要任性!!串場時的小民,還是一樣妙語如珠(或是說根本不知道他下一句會說什麼),連喝水的時候都要擺POSE,XD。還一直拱張懸,說等下張懸上場也要叫他偶像,還要號招二十位男人疊羅漢給張懸,搞的張懸一直在台下罵幹,哈哈

最後壓軸的當然就是張懸囉,今天的歌單跟我之前聽的都不太一樣,畢竟也一陣子沒聽他的表演了,上一次應該是在台大醉月湖吧,算一算也半年多了,哈哈。
  • 嫁禍進行式
  • scream
  • 畢竟
  • I shall believe
  • Live 酒館300秒
  • 寶貝 安口曲
  • The Scientist(Coldplay)
開場,看張懸拿的不是平常的木吉他,而是電吉他!不經讓我想到她官網的影片中,明明還說自己"Not good, I'm not good."的,難道已經練成出關了?!結果《嫁禍進行曲》一彈完,就放下說自己不用在獻醜了,哈哈。最後的安口曲也挺妙的,說自己一像被安口不成,所以今天就自己來安口,XD。

雖然張懸的場子一向話很多,不過今天的她似乎特別僨世忌俗,但又感謝了許多許多的人。也許這陣子的宣傳期真的讓她壓力很重,也累壞了吧。

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真是個好地方,雖然只剩下少少幾棟眷村的遺址,還是很讓人很有懷舊的味道,而且前面的防空洞種滿小草後,也是個野餐的好地點,在現在繁華熱鬧的信義區旁,有這樣一塊小小的靜地,真的很直得慶幸,有事沒事都可以多去走走。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