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太太 - 不是不想念

在第一次見到這位太太的那一天,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不是不想念》。我覺得這是首追憶的歌,由詢問自己開始,接著試著告訴自己放下,最後傾訴自己的情感而終。
不是不想念    詞曲˙阿牧(2000)

為什麼總是失眠
為什麼思緒飄到天邊
為什麼憂慮一一實現
為什麼我總臭著臉

All right all right
Just say "hi"
All right all right
I'll be fine

我不是不想念 沒什麼的你我間
我不是不想念 無憂無慮的夏天
我不是不想念 用力的看你的臉
我不是不想念 好想再見你一面

後來,發現新出專輯中的版本,跟在草地音樂合輯中有不小的差別。
草地版,是由一種天真焦慮的情緒開始,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接著輕輕的告訴自己放下吧,但最後壓抑不住潮湧的情緒,而讓感情一瀉而出,熱切的想再見你一面。就像是個天真的小女孩。
相對的,後來的版本,可以說是比較成熟的情感,開始就是以悲傷的問自己為什麼放不下,中間則帶著無奈,想要欺騙自己可以撐過去的,最後則是以斬不斷的相思,帶點絕望的唱著「想再見你一面」。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草地版,即使正式版的詮釋方式也許比較適合這首歌。

1 意見:

匿名 mod

我也比較喜歡我第一次聽見的不是不想念

Reply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