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水岸星光瘋 - 舞蹈組

YA水岸星光瘋,今年第九屆台北藝術節的第一個活動,也是今年首次舉辦的活動。活動地點在公館水岸廣場,常走永福橋的人應該常常看到,靠台北市這邊橋下有人在騎腳踏車,沒錯!這個水岸廣場,是台北市目前八個腳踏車服務站之一 - 景福站,提供租腳踏車的服務,可以讓人沿著河堤騎自行車,很不錯呢。而今天,在這個河岸邊,搭起了表演的舞台,展現他不同的面貌。

因為白天玩太累,回到家後陷入昏迷,來到現場,已經是10點多了。
這時候,上面表演的是,配合的音樂是很熟悉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很妙的感覺。動起來時,看起來有點像是踢踏舞,不過又讓我覺得有點《卡門》那種鬥牛舞的感覺;靜的時候,手部的動作又像是現代舞。後來這位廖云秀小姐得了第四名。

接著上場的,是四位舞者的扶桑花女孩。草裙舞的裝扮,白色的衣裙,紅色裝飾,跳起肚皮舞來,像是一團棉花糖似的。他們的音樂跟舞蹈,假如在沙灘邊的椰子樹下,應該可以大大加分吧。

再接著上場的,是台北藝術大學的Focus,四個女孩子。他們用帶著長長布條的紅扇跳現代舞。打開時舞動,感覺有點像國劇中舞動的大旗;收起來時舞動,則像是韻律體操中的彩帶。這支舞的美,讓人震攝!那種紅,加上他們的配樂則讓我想到電影《惡女花魁》中有一幕,清葉坐在一顆大紅樹下,那種讓人震撼的美。最後他們果然得了第一名。

第四組,是可愛的小丑機器人LDJ帶來的街舞表演,以舞蹈的難度來說,也許不是很難,但是整個舞的編排,讓人覺得很有趣易懂,而且可以輕易了解他舞蹈所要表演的劇情。雖然他們最後沒有得獎,但在我心中也是前三名啊。而他們才15,16歲呢,真不簡單,其中有一人有台北市街頭藝人執照,假日會在信義威秀那邊表演,也可以找時間去看看。

第五組,又是一個讓我覺得跟第一個表演味道很像的踢踏舞,不過這次配樂是《 鼓聲若響》。但是相較起來,這位舞著的表演,鬥牛舞那種氣氛更重,而且也更有魅力,眼神一整個殺。這就是最後的第三名。今天因為表演場地的關係,像他們這種要踲地的表演就有點吃虧,因為是架起來的舞台,踏下去聲音都空空的。

第六組,又是一個街舞團,shooting free。老實說,雖然他們好像有編排劇情,但是實在看不太出來,而且整支舞編起來,感覺有點混亂。

第七組,則是一個人的肚皮舞表演。舞者穿的衣服很有中東的味道,跟之前的扶桑花女孩比起來,不像扶桑花女孩,有比較多舞蹈的編排,畢竟只有一個人,比較偏重在純粹就是肚皮舞,這樣技藝的展現,看起來讓我覺得很像是個美艷的女蛇妖。而後半段,則有參雜了一點點街舞中機器人舞的元素。

第八組,最後一組,是個不太像舞蹈的舞,一個男舞者,玩耍他手上的那三顆水晶石,或丟或拋或轉,石頭就像是他身上的一部分。他最後得了第三名,我想音樂幫了他很大的忙,讓這個表演看起來比較像是舞蹈,而不是雜耍。

P.S. 後來發現原來有十組參賽隊伍,所以我是從第三組開始看的。

to be continued...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