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音樂節後記

草地結束了!!
雖然有些缺點,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會期待明年能夠再次來到某個校園中,享受這樣的一個夏日音樂會!

行程紀錄
10:35火車->12:38大溪->12:50旋轉木妮(浪花舞台)->13:00吃冰散熱->13:20艾可菊斯, 這位太太, The Shine & Shine & Shine & Shine(草地舞台)->15:30電影院睡死->16:40小白熊電台, Space Cake(搖滾教室)->18:16 929, 黃建為(草地舞台)-> 19:30 覓食, Nylas, 雀斑(浪花舞台) -> 21:20 火車站 -> 23:10 台北

一大早的,就來到台北火車站,因為跟朋友約的時間太緊,結果還差點找不到人,趕不上這班火車。找到了人,四號月台上,果然是人山人海啊,海洋音樂祭加上小草地的結果就是如此。Anyway, 擠上了火車,跟留在月台上的人們說掰掰,火車發動前往大家的音樂地~~

一路上,大家擠的亂七八糟,你汗中有我,我汗中有你,還有跟爸媽出來的小朋友,很可憐的遭受這無妄之災。不過一到貢寮,人就去了一大半了,要去草地的我們,也就輕鬆許多(雖然只剩下兩站 = =)。終於到了大溪,一下火車,就遠遠的看到龜山島和美麗的大海,當下真想大聲吶喊一番。不過還是乖乖的隨著人群緩緩的走出車站,到了剪票口,居然發現一個站務人員也沒有!?買票真是買心酸的 Orz

出了車站,大海近在咫尺。踩著堤防,我們在艷陽下,吹著海風,一步步走近大溪國小。雖然應該加緊腳步,趕緊到浪花舞台去聽旋轉木妮的,但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只想好好享受這一刻。不過幸運的是,到了浪花舞台,我們還有聽到最後一首歌。那一刻的浪花舞台,真該改名叫做沙漠地獄舞台,滾燙的沙灘,猛烈的陽光,就在眼前的海浪真的沒有太大幫助。重新爬上防波堤,馬上被眼前的芒果冰吸住,停下來吃了一碗,感覺回到人間了 XD

走回大溪國小,看到的,卻是長長的排隊人龍,服務人員很好心的跟我們說,前門人應該比較少,我們就繞到前面去,前面還有一批很妙的同學,居然真的穿著國小制服來,哈哈。終於踏入大溪國小,我們直奔草地舞台,又聽到了艾可菊斯的最後一首歌 XD。不過在樹蔭下,吹著海風聽音樂真的好多了...雖然我峱了點,不過還是有不少熱血少男少女們,撐著傘,坐在草地上的
趁著這位太太在準備的時候,我們也逛逛擺在附近的小攤位們,有點像是創意市集的縮小版,我本來還以為,會有不少復古小遊戲的攤位說,像是丟沙包、溜溜球、踢毽子、跳格子、打陀螺之類的,覺得跟草地國小的主題比較搭。

久等的這位太太上場,果然沒讓人失望,聽著他們的音樂,好像什麼都不是那麼重要的,天氣也變的清涼起來。不過很讓人扼腕的是,當我想要去買他們的CD時,居然已經賣光了...,不過還好他們八月就要發專輯囉,可以上博客來支持一下。而我在挑CD的時候,看到8mmsky的專輯,拿起來把玩一下,想不到服務人員很夠意思的說,孫彼得就在搖滾教室負責控場!!真是意外的收穫...接著上場的The Shine & Shine & Shine & Shine,是個曲風可愛的團體,雖然不是我的菜,不過他們跟Space Cake 7/26在地下社會有表演,喜歡的人還是可以去支持一下喔。

接著,因為體力不支(年紀大了),就想說去看一下電影,順便休息一下。繞來繞去,終於找到了放映電影的地方!原來只是擺一台電視在校門口附近而已 XD,我想睡個舒服午覺的夢碎了一地,不過還是在旁邊的石桌上睡死了 Orz

在醒來,已經四點多,移師搖滾教室(其實就是體育館)去,裡面滿滿的人,小白熊電台正在表演。隨意找個位置坐了下來,果然看到孫彼得在附近。小白熊是個新起的團體,剛滿一年而已,曲風不知道是還沒確定,還是說要多變,不過蠻不賴,之前的甜香煙膚淺的眼睛聽起來很慵懶舒服,新加的Life則很俏皮。

接著的Space Cake則是,我上次在台大搖滾音樂祭聽到的團體,很讓人驚艷的後搖滾團體。

躺在體育館的中央,音樂,加上體育館內型成的迴音,一整個奇妙的感受。結束後,我興匆匆的在旁邊的福利社買了專輯想請他們簽名,才發現完全買錯啦~~~,是一個國外的團體Cake on Cake,真是一整個尷尬。
P.S.那張專輯我現在還供在家裡,還沒拆封呢 >.< 走出體育館,陽光已經不在猛烈,草地上滿滿的人,耳邊是溫柔的歌曲,原來是當兵回來的929。旁邊幫忙演奏的,都是插花來幫忙的,雖然志寧有介紹,不過我只記得一直出包假裝自己是嘟嘟的黃价而已,哈哈。聽著929,日光漸漸減弱,看著美麗的夜空,真是一大享受。緊接著上場的黃建為,也不愧是金曲新人得主,不過最妙的還是請了幾個少女上去伴舞,帶動大家一起聽音樂、玩音樂。不過那個花的手勢,讓我想到五佰 XD

聽完黃建為,也買了他的專輯,請他簽名,就前往浪花舞台,順便覓食。在我們坐在舞臺前,啃飯糰配茶葉蛋的時候,這邊的主持人終於結束他們的廢話,讓Nylas上台了。Nylas跟我預期的不同,原來是個電音團!跟我在小草地合集中聽到的Love for Free完全不同啊,雖然他們的電音也很不賴,可是Love for Free還是草地版比較好聽阿 o(〒﹏〒)o

在草地聽的最後一個團體,雀斑。據他們說,才從海祭過來而已,還得到了評審團大獎喔!!不過主唱的聲音一整個很慘啊,不知道是感冒,還是得獎後酒喝太多了。而吉他手還自爆在海祭表演完後,聽到人家說,“雀斑就主唱比較有特色,另外幾個像是阿宅”,哈哈哈,真是挺妙的。唱著唱著,後面還放起了煙火,一整個超夢幻的。希望下次可以聽到狀態好的雀斑啊~~

最後沒有聽橙草或是絲襪小姐,就因為趕火車先走了。這一天的小草地,最慘的地方,大概就是浪花舞台的主持人吧,可能是因為跟浪花節合辦的關係,雖然我覺得他們挺賣力的,可是真的不太適合,而且浪花舞台也太高了,還擺一堆花是怎樣,感覺跟樂團很有距離感。另外,就是食物的問題,不知道是我不會找還是怎樣,吃喝的似乎大多在浪花舞台那邊,要吃東西還走一段路過去,有點小麻煩,雖然這樣可以體驗以前搖滾前輩們,餓肚子也要搞音樂的精神,不過還是挺拼的!總體來說,小草地還是蠻不賴的一次活動,地點就一整個大加分,期待下一次的小草地!!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