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 - 超時空泡泡機


看完了Me之後,又留下來聽導演的Q&A,最後踏出中山堂已經是17:30。到了門口,就嚇了我一跳,想說怎麼距離開眼還有20分鐘就已經有人排隊,在多走幾步出去,發現不是已經有人在排隊,是已經很多很多很多人在排隊了,超時空泡泡機看來吸人功力也是不錯,我只好默默的走到那遙遠的一端開始排隊,還好不久就開始入場了。
這次電影節中,日本電影的賣座似乎都不差,台灣人真的蠻哈日的,排隊的時候,後面的小姐還在討論,假如是台灣的一些劇團的演出,需要排隊本身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了。

劇情簡介
用洗衣機回到過去,以避免日本泡沫經濟的到來。換句話說,用泡泡機來拯救泡泡。
來自官網的預告影片


這部電影的劇情走向,讓我有點像看到《極速追殺令》的感覺,因為媽媽死了(不見了),所以爸爸幫助女兒度過難關(這個爸爸到了後半段才發現這是自己的女兒 Orz)。但看起來是完全不同的感覺,這是部很不錯的搞笑片,跟上一場看的Me比起來,看的輕鬆許多。
主演的阿部寬,繼續發揮他那種巨大反差所造成的搞笑效果,十分成功,整場電影笑聲不斷。我最喜歡的笑點就是看他每次因為耍色而被女人揍臉,都可以馬上回頭笑著說“出手真狠啊”,結果有一幕跟人打鬥,被男的揍也是一樣的反應,哈哈。廣末涼子還是一樣,很萌啊!!!(= =+)穿泳衣,和睡衣短褲時,一點都不讓人覺得她是個當媽的人。但是有些地方的表演還是讓我覺得不太協調,像是在1990年代跳的一場現代性感熱舞;結束前利用特製家電武器擊倒敵人後的拉弓動作,都讓我覺得怪怪的,也許是對他那種年輕清純可愛少女的印象(海灘男孩中)太深的關係吧。

電影裡另一個可以注意的地方,就是1990年的日本吧,那個一擲千金,酒醉迷離的泡沫時代。大捲頭、緊身裙、膚色絲襪,在現在的我們看來老土到不行的,也許未來的子女看到我們現在的打扮也會有同樣的感受吧,哈哈。而在那樣的年代,不管是怎麼樣的奢侈、浪費都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值得享受幸福”。但是當沒有人做出相對應的付出時,這種幸福怎麼可能持久,幸福是有價的!廣末在經歷酒醉金迷的一晚後,醒來卻是在曲終人散,空曠帶點雜亂的船頭甲板上,是不是也代表著空幻的泡沫,終有墜地破滅的一天呢?

後記
從超時空泡泡機的官方網站上看來,日本在年初就已經上映了。目前已經有不少周邊商品推出,像是洗衣機鑰匙圈等等,不過真正讓我傻眼的是 - 阿部寬總理的鈔票。Orz

2 意見

匿名 mod

嗯 超棒的影片
在看完整部片 不禁懷念起17年前的我們
也曾有過類似過著經濟繁榮的光景

也從最後的歡樂結局~阿部寬變首相
在電影中 我們解脫了對現實的無奈
是一部很好的

Reply

是啊,過去台灣也有這樣所謂“台灣錢,淹腳目”的過去。也許等哪天,我們擁有當下的幸福,不會再在意過去的繁華時,我們也可以笑著拍這樣的一部片子。

不過,過去的就過去了,讓大家一起會未來打拼吧!台灣的未來,就在大家自己手中!!(好像太激動了 XD)

Reply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