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寶貝 in 挪威森林

聽完了Tizzy Bac,我就趕緊離開政大,衝到公館去,這時候正好是日落的時候,天氣很好,從政大後山往下面的河堤公園看過去,真是一個美景,就算我明知要趕時間,眼睛卻都沒在看路 XD從木柵一路到公館,中間偷時間到118巷隨便吃個飯,就到挪威森林跟朋友會合。雖然久聞挪威森林的大名,但這是我第一次進到這裡來。剛進來時,看到裡面的人,都舒服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喝酒聊天看書,這真不像是平常的Live現場。空間裡少了擁擠,空氣裡少了那種開始前吱吱喳喳的興奮情愫,假如不是看到熊寶貝在準備,真懷疑自己是不是記錯了時間。

這時候,有桌子的位置早都有人悠閒的坐好了,我們就只好在那幾張擺好了的最前面VIP席上坐下。真是委屈啊,哈哈哈。一邊等待,一邊閒聊,一邊看書,人也變的越來越多,早到幾分鐘跟晚到幾分鐘的差別,就是有沒有位置可以坐。最後人真是多到一個爆炸,連老闆都受不了,請熊寶貝廣播電台代為廣播,說允許外帶飲料進來了。
八點,期待已久,終於開始。一開頭,餅乾就說「今天要唱20首!!」,聽的大家驚呼連連,餅乾接著又問「有沒有賺到的感覺?」。豈止賺到了,簡直賺翻了;就像本來是想買隻小熊,哪知買了小熊又附送等比例超大維尼。

歌單如下:
  • 夜間飛行
  • 38度C
  • 大無敵
  • Marlene on the Wall (Suzanne Vega)
  • 大溪地 (黃小楨)
  • Bizarre Love Triangle (Frente)
  • 慾望
  • 螢火 - 新歌!!
  • 解藥
  • Across The Universe (The Beatles)
  • 旋木 (王菲)
  • Flower's Grave (Tom Waits)
  • Don't Think Twice, It's All Right (Bob Dylan)
  • Take cover (Mr. Big)
  • Rockable
  • Fake Plastic Trees (Radiohead)
  • Hallelujah (Leonard Cohen/Jeff Buckley)
  • 簡單
  • 環島旅行
  • 我的未來不是夢+寶貝+態度
餅乾 魏駿 原唱 安口曲

今天的熊寶貝不是平常的熊寶貝,除了聽餅乾唱歌,還聽到了魏駿唱歌;除了聽熊寶貝的歌,還聽到了許多原本不知道的好歌。
雖然說有二十首,但是當餅乾說最後一首時,才真正感覺到時間已經在耳間流逝,看看時間已經來到九點半,這時朋友說「這樣加一加只有十九首啊」,我開玩笑的回她「加安口就有二十啦」。想不到,餅乾果然有備而來,在大家喊安口時,還說「我想聽整齊的,我就是喜歡做作」,真是XD。
最後這首安口,讓大家激動不已。這種感動,也許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聽Live、喜歡聽Band、喜歡熊寶貝、喜歡聚集在這裡。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