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書房 in 永和

小小書房,從開幕的時候(去年年中)聽聞他的出現,就一直想去瞧瞧,但是卻一直沒有真正踏進她的大門。想去的原因,是因為聽聞這位店主人原本就在書店工作許久,現在因為想要打造一間自己夢想中的書店,而且他從準備到開幕,都不斷的在blog上記錄這個過程,這也是個奇特的紀錄吧,哈哈。

上上個週日的下午,天氣其實不是很好,最近一直下著雨。但這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小小的存在突然又出現在我的腦中,於是趁著中午出門吃飯,就跑去了。


穿者雨衣,我尋找著,在巷弄中,我找到了小小,小小的招牌也小小的。停好機車,走到了店門口,看著裡面,在這樣的雨天裡,小小書房的燈光更顯的溫暖。

踏進門,是張小桌子,放這最近推薦的書,隨手拿起來翻閱,沒多久,突然店主人就拿了杯水給我,說可以自己隨意找個位子坐下。這真的嚇到我啦!雖然在誠品出現後,已經很習慣可以在書店隨意看書,但還奉茶的書店,還是第一次看到。

既然人家都這樣說了,我也就找了個位子坐下,這店有三張桌子,一張在店門外,一張在店門口,剩下的一張則在店中段靠牆。我就坐第三張,其實在這樣的雨天,我比較喜歡店門口那張桌子,除了看書,還可以看看下雨天的情景,而且又不怕陽光太強,但是可惜已經有人坐了。

坐下後,好好的觀察了一下店裡的擺設,除了很多的書櫃和書之外,他還擺了不少海報和畫作。書房的後半段,另外隔了一間小房間,我到的時候,剛好有小朋友說故事的活動,就看到不少媽媽帶著自己家的小寶貝來參加,看著一隻隻的小腳丫,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因此,長大以後也愛上書店呢?後來活動結束後,也有人在這點餐然後到後面去吃的,看起來是兩用式的空間啊。後來回家上他們網頁看了一下,發現小小的活動還真不少,每週都有新玩意兒,讓書店不只是書店,也是社區居民活動的好場所呢。

除了許多的書櫃外,他還有一櫃是擺放CD販售的,上面居然有賣奇哥的最新EP《掀開後車廂》!!

最後,一間可以讓人家呆很久的書店,除了讓你有事做,有東西吃,還要讓你可以整理儀容、排泄廢棄物。他當然也有一間廁所,裡面除了很常見的洗手檯和馬桶外,還在馬桶旁放了一。堆。書。天啊!我真不知道這家店主人想做什麼,假如再放張床,讓你看累了可以趴上去的話,我看以後要來書店還要先預約領號碼牌,不然根本進不來啊。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