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杉林花海/旗山車站 半日遊

高雄杉林,這幾年打著「全國最大的向日葵迷宮」的名號,也算是小有名氣。
今年想說也來湊湊熱鬧,就在2/10開幕當天,想說趁著過年前的空檔,前往一探,也省著過年期間人擠人。雖然從FB專頁有看到說只有波斯菊/百日草開,葵花還沒。想不到真的是...

出發前,先從官網找了地圖來查看一下,花田共有四區,都在台29兩旁
下午兩點多,經過月眉橋,就到達月眉花田這個第二賞花區。波斯菊大約開了一半,百日草算是開了七成吧。接著想說往其他三個賞花區去瞧瞧,沿著台29開著開著,怎麼都離開杉林要往甲仙沒看到應該在路邊的第四賞花區。回頭去找,才發現那綠油油的花田,難怪會錯過

從氣勢磅礡的開幕影片,可以窺見當天所見 Orz
可能是今年真的太冷了吧,不過從這高空俯視的規劃,到時候等花開了應該是很可觀的。看來只有等年假再來瞧瞧吧


既來之,還是到今天比較有看頭的第二賞花區晃晃。不過這天沒甚麼人車,倒是想怎麼拍就怎麼拍,小孩放在花田裡跑來跑去也沒煩惱。也是種不錯的體驗!

百日草跟波斯菊隔著台29線,不過百日草花田矮了些,對小小孩來說比較不好鑽 XD

 波斯菊這種120cm左右的高度,蹲下來就像來到一個小小的花叢林

杉林主要還是個農業城鎮,旁邊的旗山香蕉相當出名。緊鄰的杉林也種了不少香蕉,我們這片波斯菊花田緊鄰一片蕉田也就不足為奇了。



在杉林這片花田跑跳一個多小時,四點多我們再來到旁邊的旗山,既可逛逛車站,旁邊熱鬧的老街,也是個晚餐的好去處。
旗山車站,現在已經沒有列車行駛,僅剩下觀光紀念的用途。不過打理得很不錯,門票也不貴。裡面保存了這台老列車,後面兩節車廂,其中一節有提供VR眼鏡的體驗。

火車站內則變成展示介紹區,定時有專人導覽介紹。
其中的小火車也是很吸晴,扇形車站的設計,每台不同時代的小火車頭,都會分別開出來讓大家瞧瞧,真是貨真價實的小火車伸展台!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