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紅毛港園區 - 滿滿的大船旁遺忘的過去

--2017-09-02--
高雄紅毛港,最早得名是因此為荷蘭人來台登陸進出的地方,常常在這邊看到紅毛(荷蘭人)。就像台南紅毛城(安平古堡),紅毛樓(赤崁樓)等,都是因早期西方人出入而得名。詳細緣由可以查看官方網頁介紹
後來這邊就是以一個漁村的型態存續,只到2007年因為高雄港的擴建,而進行遷村。現今這裡存留的文化園區,以資紀念。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紅毛港隔著高雄港的二號出口,跟旗津相望。交通方式有分兩種:
1. 水路: 從駁二坐船前往,船班資訊
2. 陸路: 開車從過小港後,再從南邊尻回來(下圖中藍色線)。大眾運輸則是坐捷運到R3再換公車(路線相同)
假如時間上允許的話,其實去的時候坐捷運+公車,回程坐船到駁二是個人覺得不錯的方案。

不過這次一家老小前往,因為小朋友時間不好抓,所以我們是開車去,在坐遊艇遊高雄港。文化遊艇套裝行程: 紅毛港門票 + 遊艇遊港 + 旋轉餐廳雙人套餐 = $1599

下午兩點從北高雄出發,繞到那邊大概半小時。從中山路右轉之後,後面的路程真的是滿滿的工業區,超大的煙囪。還好沒看到他們排出甚麼奇怪的東西,不過還是有些異味。

到了門口停好車,停車場雖不大,不過還好車也不多( = = )。
入口處取了票後,要自己先走進去乘船處預約船班的時間,以免想要的時間沒位置。碼頭上面也是個觀景平台,蠻好拍的

整個園區其實不大,不過我覺得規劃的蠻用心的,很值得一看。
高字塔旋轉餐廳,因遠觀像是個高字而得名,內有小紅餐廳,為一個旋轉餐廳,日落時在此吃飯觀景實在很值得。不過不得不說這餐廳的份量跟品質實在有愧它的價位,當作是吃景觀的吧。

在旗津那頭,有另一座高字塔,和紅毛港的相望。

 天空步道,藍天白雲綠草地,加上潔白的建築,無敵。從上面拍整個園區也很讚
但過去這其實是用來載送大林火力發電的輸媒帶的一部份,據介紹的人員說,從煤炭的運輸、儲存到最終的燃燒,都會產生很嚴重的煤灰污染,洗乾淨的衣服曬在外面收進來就黑了,可見汙染之嚴重。

作為紅毛港的文化保留區,相當的建物也被整理移居在此。
除了建物,還放了些古玩可以讓大小孩們同樂,打陀螺/踩高蹺/搖搖馬等。看老人家得意的秀一手打陀螺,還真是可愛
到老建物中走走,也可以找到些意外的巧思喔~





旋轉餐廳下邊,則是文化館。介紹過去在這邊生活的點滴。
我們在這邊參觀到五點,才去搭乘遊港的遊艇。不論是外觀或是內裝都很不錯。隨行還有人員講解整個旅程的過去歷史和港口點滴。

高雄港內,有許多大型的商船和貨櫃船,也就有對應的機具,來做貨物的裝卸

另外,許多船隻的建造,也在港內進行喔,所以看到那種只有船頭的有趣景象


雖然高雄港現在主要用途是貨船,但其實不少漁船還是有在這邊進出的,在渡船頭那邊會更明顯


五點這班船最好的地方就是,季節對的話,可以在遊艇上看到落日餘暉下港口的景色呢

港口之旅結束,回來剛好到餐廳吃飯。景緻很不錯!餐點就普普,吃一次體驗一下


吃完後,在上天空步道,觀賞整個園區的夜景,做個完美的ENDING!!!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