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屋頂音樂節(rooftop live!)


上個週末,因為颱風來襲,讓屋頂音樂節的活動,除了週四場外,全部移到這週二晚和週三的下午晚上。我本來買的週五場 - 橙草、熊寶貝和1976,延到這週二後,因為熊寶貝團員的問題(應該是為了配合當兵的老伯foo吧),就由雀斑取代。當然我不是說雀斑不好啦,只是就像原本點炒麵卻來了水餃一樣,雖然我都很愛,不過還是有點不太高興。
說到雀斑,自從我在小草地聽過他們的演出後,就一直想再找機會聽一次,畢竟那一次,因為主唱班班在海洋音樂祭得獎後,太高興喝酒喝到倒嗓,有點小慘,想聽看看真正的雀斑是怎麼樣的,今天果然是沒有讓我失望。

照片全集 in flickr
今天一下班,就趕緊快馬加鞭,前往誠品,不過還是遲到了20分鐘。而要找上到屋頂七樓的方法,還delay了一下。上去的時候,下著小雨,橙草已經在上面了。不過即使下著小雨,大家還是很捧場的。中間有一段,克拉克還說他們每次演出都下雨,結果說完後,開始唱沒多久,原本停了的雨又開始飄了 Orz本來我對橙草不是很喜歡,之前在野台聽,音樂還不錯,但覺得主唱的聲音不夠有特色。想不到今天越聽越愛。最喜歡的一首是“And go”,有興趣的話,可以去StreetVoice試聽看看。

中間休息的時間,勘查了一下場地,發現南邊101近在眼前雨霧中,高聳入雲的101看起來別有風味,另外旁邊還有一棟建築中的大樓,而北方同樣也有建築用的大型吊具,橫過天空。果然是在台北市啊,即使是在屋頂(雖然只有七樓),也難有空廣的視野。
舞台的左邊是服務台,我們一上來,就到那邊換取1976的EP;右邊則是賣CD跟食物的,在這看到《Last Summer of 1976》和雀斑的最新專輯《我不懂搖滾樂》,本來想都買下來的,結果他說不能刷卡,我現金又不夠,結果只買了雀斑的新專輯 T_T,不過還送了一張海報。看著海報,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這真是一個火星人跟宅男組成的團體啊~ 不過呢,管它的,音樂棒就好啦~~

還記得的歌單
  • 火星物語
  • 假期
  • Autumn Leaves
  • 我不懂搖滾樂
  • 小宇宙
  • 外星人二部曲
  • 小美人魚
  • 巴黎吃咖哩
  • 回家啦
開場的火星物語,就似乎在告訴大家,這是一個火星團啊!唱完第一首後,斑斑說又因為喝太多,忘了要說什麼,等唱完下一首在說 Orz
唱完後,斑斑說啦,今天是斑爸第二次到現場看他的表演,第一次已經是剛組團時候的事情了。然後呢,小時候斑斑學的是爵士鋼琴,當初是想說看會不會把這個怪小孩變正常(現在看起來大概是沒用 XD)。所以今天為了難得出席的斑爸,要唱首爵士名曲 - “Autumn Leaves”。
另外,斑斑還說,因為她實在太窮了,有次連搭公車捷運的錢都不夠,希望大家多買幾張專輯,救濟一下窮人 Orz
結束後,還有簽名的活動,因為我早早就買好了CD,所以就搶了第一名的位置,哈哈哈

壓軸的,當然就是1976。開場前,兩旁的螢幕,一些城市的角落,熟悉的專輯封面,接著,1976出場了!!!剛出場,我還以為今晚的1976走披頭四的風格,西裝加西瓜頭,最後上場的阿凱,才讓我知道自己誤會了 XD。1976還是老樣子,話不多,但是一首首的歌曲,卻讓人接應不暇,腦袋裏,漸漸的失去思考能力,我只能為舞台上的這個團體吶喊。
中間大師兄帶了有全體團員簽名的鼓皮四張來丟,我一張都沒撿到 Orz。最後,很神奇的是以“科學怪人的玫瑰”作Ending。沒有態度的1976演出說要結束,我想相信的人應該一個也沒有吧,果然,在全場熱烈的掌聲中,76回來了!回來的1976,跟之前的1976似乎不是同樣一個團體,唱著“方向感”的阿凱,感覺好疲倦、好憂慮。

真正的結束後,1976還有留下來幫大家簽名。看到長長的人龍,想到今天沒買到的《Last Summer of 1976》,還是算了,今天就這樣吧。騎著機車的我,哼著“方向感”的曲子,在回家的路上。

1976的歌單,來自PTT的1976版。

P.S. 在我要坐電梯下去時,剛好旺福拿著他們的器材上來了!!啊啊啊!還在震驚之餘,旁邊的工作人員馬上衝過來護駕,結果我連相機都還沒掏,人就已經遠去 Orz。不過看到賺到啦。

3 意見

熊寶貝正在服役中調假不易的團員是吉他手 foo 啦...

Reply

冏rz...
打錯了,不知道那時在想什麼,大概精神不濟吧 XD
說到老伯,根據PTT上的消息,他似乎要離團了...

Reply
匿名 mod

轉貼橙草 拿《橙草orangegrass》青春微酸禮
詳細情形請上:
http://www.fuu.com.tw/blog/article.asp?ID=ENT&atid=33712

Reply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