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 -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更多有關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的事情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這是一本很久以前看的小說,雖然已經有點時間了,但今天不經意看到了別人的討論,回憶一下子又湧現了出來。當初很多沒有感覺的地方,突然有了不同的感受。人生真的是要有些經歷與沉澱,才能夠真的了解一些事情。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在這國境邊緣的日落之處,有著什麼?對於島和始而言,這裡有著他們曾經失落的美好,一份當他們小時候就找到的美好,但在一個不注意的時刻,他們被分開了,於是他們只好懷抱著這份失落,各自孤單的活下去。

多少年後,他們再次相遇。時間和孤獨在他們身上留下不同的刻痕,他們已不再是當初的少男少女,有了不同的傷痛,有了不同的羈絆...

過去的美好無法再喚回,你只能像是欣賞日落般,讚歎這美麗的時刻。你不能停住那美妙的片段,你能做的只有好好捕捉這瞬間,將它深藏在心中,或是,停住自己的鐘擺,讓自己永遠停在這一刻。島明白這一點;始則天真的以為他們可以重新來過。最後島沒有選擇兩人一起凍結在那時刻,而獨自走了,始則被留下來,我想應該是因為始的女兒的羈絆,讓島最後下了這樣的決定。

這本書,總是讓我想起蘇永康的《相遇太早》。
當我們再度相視微笑 成熟的心有一點蒼老
許多的傷痛都已經忘掉 記憶裡剩下的全是美好
妳我都找到新的依靠 過去對錯已不再重要
只是我們都清楚地知道 心裡還有個劃不完的句號
只怪妳和我相愛得太早 對於幸福又了解的太少
於是自私讓愛變成煎熬 付出了所有卻讓彼此想逃跑
上天讓我們相遇得太早 對於緣份卻又給得太少
才讓我們只能陷在回憶中懊惱

2 意見

匿名 mod

我也很喜歡村上的一些作品 這幾年來 他所有的作品我多少都看過了一點
很欣賞你的部落格上愛電影 愛書的氣氛

Reply

說到村上,回想起來,第一次看他的書還是個高中生,真的是好多年過去了。
第一本應該是1973年的彈珠玩具,那時候不懂為什麼喜歡,只是一本本的看下去,也許是因為文藝青年總是要裝裝憂鬱吧(笑)。
很高興認識你。

Reply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