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1筷,抗暖救地球

颱風天,窩在家裡跟朋友打牌看電視,偶然在動物星球頻道看到了1人1筷,抗暖救地球的活動宣傳(恩,又是台達電子贊助,真是一個好企業啊~ 股票可以多買幾張 XD)。

身為一個缺乏廚藝的上班族,每天三餐都是在外解決的多。每當吃飯時間,找了家店坐下來,隨手可得的竹筷,拆開塑膠包裝,你,又將地球推向毀滅一小步。這樣微小的動作,但是全台灣這麼多的人口做起來,卻是恐怖的一大步。

其實自己帶筷子已經一段時間了,大概是從新聞報導竹筷內含未洗淨的化學藥劑開始吧。雖然一開始會覺得不方便,常常忘了帶出門,不過,當最後養成習慣後,很自然的,要吃飯就會帶著他出門了,說真的,也沒多不方便,就像帶鑰匙,帶手機,帶錢包般。而因為這個多出現的小動作,一起吃飯的同事也都漸漸的開始自己帶筷子了,自己的小動作,能進而影響別人,這也是種另類關懷朋友的方式。用自己的筷子吃飯,是件健康又快樂的事。

以下摘自活動網頁
以下 是個不可思議的事實

全球 平均每秒,有一個足球場大的林地正在消失...
在台灣,每天要消耗280萬雙的免洗筷,一年就會用掉10憶雙...
相當於10萬棵竹子
這樣下去,四十年後,地球上的原始森林將完全消失

全球暖化 讓氣溫改變,也讓地球許多野生動物面臨絕種
因為冰層冰層間的距離變的太遠
北極熊已經沒有體力游的那麼遠
於是 牠們第一次被淹死在海中

全球暖化 跟你沒有關係嗎?
當全球暖化將以無法想像的速度衝擊台灣的時候

我們 能做什麼?

我們能做什麼?最後,雖然活動是鼓吹環保筷的使用,不過我想更深一層的意義,應該是在於,資源的珍惜使用,和再次利用。不要浪費,生活簡約,多使用再生資源,二手物品等,都是很有幫助的啦。從身邊的小事情做起,雖然一個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身體力行,就可以影響更多人跟我們一起行動!

活動代言人是楊丞琳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鄭崇華,雖然楊丞琳很可愛,不過看看可愛的老伯也是不錯的啦。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