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Sites with Google map

還記得Google Map剛出來的時候,台灣的地圖總是一片空白,到了現在總算出現街道圖了,還挺漂亮的呢。這下子Urmap有點危險囉,地圖沒有Google Map好看,而且Google Map上面還有附上每條路(單行道)的方向,就看看它能不能拿出更多在地化的服務吧,不然...
此外,Google在將Google map API在開放出來使用後,國外也已經出現了很多有趣的應用,不知道在台灣地圖正式上線後,台灣會不會也有些在地的服務呢?先來看看一些人家做的東西吧。


Google Moon
Google自己開發,可以看月球


Google Mars
Google自己開發,可以看火星

DaylightMap
可以觀看現在全球的日照情形喔

WeatherBonk
可以看現在當地的天氣

Wikimapia
可以在Google Map上面的區域加上tag,也就是可以圈一個區域起來,命名他。

blipstar
可以讓你為自己的商店,在地圖上定位。這樣就可以嵌入商店的網頁使用,甚至可以告訴客人怎麼從他的位置到商店。

Flood Maps
沉沒中的地球,假如海平面上升一公尺後的世界

WorldCoolers
看看全球各地的CO2排放總量

Where to Go in 2007
NY Times所選出來的2007旅遊景點

另外,有兩個blog在持續track這些使用Google Map API的網站,分別是Google Maps ManiaCool Goole Maps,有興趣的可繼續去那邊看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