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為成功的10個Web 2.0網頁(目前為止)

It's been almost three years since Tim O'reilly first officially coined the term 'Web 2.0,' and we've come a long way since then. This list looks at the 10 most successful Web 2.0 startups we've seen to date and provides researched information on each of them. The top 3? Surprise! MySpace, YouTube, and Facebook.

read more | digg story

好吧,這又是個關於Web 2.0的故事。
總之呢,讓我們把什麼Web x.0丟開,來看看這些真的不錯的網站,你有使用其中幾個,順便看看國內有沒有類似功能的網站

1. MySpace
社交社群,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在於提供創作人可以獨立發行他們創意的地方,進而創造了一些MySpace名人,甚至有些樂團可以因此而發行專輯。

台灣:無名StreetVoice

2. YouTube
影像分享。自從他經記者報導後,在台灣,各個blog業者,也都開始提供這一類的服務。

台灣:yam天空Vlog

3. Facebook
社交社群。原本僅用於哈佛學生間的一個交流平台,後來進而擴大至全美的學生社群,目前已對外開放。

4. Wikipedia
線上免費百科全書,所有的資料作者都是跟你我一樣的網民。

5. Bebo
社交社群。

6. Digg
讓你記錄你覺得很讚的網頁,同時跟其他人分享。而這個被分享出來的網頁,會被大家評比,越多人贊同就會排名越高。

台灣:HEMiDEMi

7. Flickr
網路相簿。

台灣:Wretch, Pixnet

8. Netvibes
多功能首頁。它讓你的首頁更多功能,你可以同時看郵件,新聞,就算要用不同的搜尋引擎也不用換網頁。一次滿足你所有的需求,簡單的說,這裡看到的服務,他都可以整合在一起,讓你一個頁面解決。後來的Google Personalized Homepage也是類似產品。

9. Del.icio.us
讓你記錄你覺得很讚的網頁,同時跟其他人分享。而這個被分享出來的網頁,會被大家評比,越多人贊同就會排名越高。
是的,你沒看錯,跟Digg一樣,Digg可以說是從Delicious這邊學習了它的分享機制,進一步增加了評比機制後,推出的。而Delicious之後也從他那邊學回來。

10. Meebo
線上即時通軟體,不管是ICQ, MSN, Yahoo Massenger, Google Talk,他都可以讓你直接在網頁上使用。
辦公室封鎖了及時通,沒問題,來這就OK了!!


台灣的社交社群的話,目前無名、天空都蠻大的,戀愛公寓則很有他自己的特色。

不論這些網站的功能如何,除了wikipedia是無獲利,單純靠人家捐錢的之外,他們有一個共通點,都待價而沽。有的已經賣出去了,有的則是要求更高的價錢。目前最高的成交價是YouTube的1.6billion。台灣的話應該目前是以無名的七億台幣領先吧。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