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垃圾郵件 - 可拋式信箱

今天,提供一個比較另類的避免垃圾郵件的方法,那就是使用可丟棄式的垃圾郵件。
當你今天在網路上需要填資料,而你又根本不在乎她以後會不會寄信給你,只要回覆他的確認信就好了。
這時候,你就需要Guerrilla Mail。它提供你一個15分鐘的暫時信箱。點選即可得,下面會顯示這個信箱的壽命,中間那個圓圈,則是讓你用來確認有沒有收到信了。
網路發展到今天,垃圾信(Spam Mail)實在是一個很神奇的存在。
垃圾信跟病毒,都是讓人在使用電腦時,欲除之而後快的,這點可以從有多少家防毒軟體大廠以及多少擋垃圾性的軟體就知道。
我 覺得垃圾信又可以說比病毒更險惡,今天你擋住了病毒,它就不會對你造成影響;但是就算你今天把垃圾信完全革除在門外,它每天在網路上流串竄,也會耗費許多 網路資源。而且跟病毒不同的是,到今天還沒有人敢說她可以完全讓你免除垃圾郵件,你今天擋的了一封垃圾郵件,後面還有幾百幾千封。

以下是垃圾郵件的成長(來自Wikipedia)
  • 1978 - 一封垃圾信會送往600個信箱
  • 1994 - 第一個大量發送的垃圾信一次6000封,寄送到上百萬人
  • 2005 - (June) 每天30 billion
  • 2006 - (June) 每天55 billion
  • 2006 - (December) 每天85 billion
  • 2007 - (February) 每天90 billion
要說做的最好的隔擋垃圾郵件系統,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大概就是Gmail吧。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