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 - 誰在說謊?

今天有一則新聞,洋流循環才是暖化主因,讓我想起一直以來,不斷有聲音再傳撥類似這樣的言論
全球暖化不是(就算真的會有影響,也只是一點點點點)人類(排放CO2)造成的,這只是因為冰河期過後(洋流循環...etc)氣溫上升的正常現象,所以我們不用擔心,可以繼續我們現在所有的一切,不要停止消費啊。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專家學者,替這樣的言論背書呢?可以看看Exxon Secrets這個網站,他認為這是因為Exxon Mobil(美孚石油)他們提供大量的贊助金額給這些研究機構,去提出有利於他們的言論,以避免受到社會指責,並且繼續行銷他們的商品 - 石油。(假如不想看Flash,這有篇關於這個網頁的報導)

這網站有一個很有趣的功能,就是能夠把這些專家學者,和相關的機構串聯起來,並且提供相關資訊,像是他提出了什麼言論等。
我稍微把這次新聞中的葛瑞(William Gray)先生,放進去找,很不巧的也找到了。稍微建了張簡單的圖表,可以參考一下
P.S.打開網頁,直接點Launch,然後選右下角的Skip Intro就可以看到圖表了。

1 意見:

匿名 mod

商人與政客的言論,還不肯面對事實嗎...唉...

Reply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