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七日(三)。Cappadocia 烏奇薩自遊走

在Cappadocia的第三天,最重要的行程熱氣球Green Tour,在昨天就已經跑完。預計接下來是去比較少人討論的Uchisar kalesi(烏奇薩城堡)和Pigeon Valley健行。此地有多個不同的Valley,包含Rose, Love, Ihrala等,很多人建議選幾個進行健行,可以更親近這裡奇特的地貌之外,開放的谷地,也可以讓你自由地行走探險,看看國外的行程,有些人甚至會在Valley中過夜呢。

11/9
09:30 來到Goreme公車站
10:00 坐上往Nevsehir的公車 (2*2 TL)
10:10 在Uchisar的路邊下車
10:30 徒步到達Uchisar城堡 (6.5*2 TL)
11:10 來到Uchisar的噴水池
11:36 到達Seki餐廳 (106.5 TL)
13:00 前往Pigeon Valley
13:50 遇到狗狗擋路,撤退
14:20 來到kalesi girisi另外一邊的公路
14:50 搭上公車,返回Goreme亂逛
17:15 在飯店吃晚餐 (48 TL)

因為預期今日的行程並不多,所以預計早上睡個飽的,沒想到六點多被外面的聲音吵醒,正在想怎麼回事,往窗外一看,發現是今早出發的熱氣球們來到小鎮上了!!
驚喜過後還是回去睡了個飽才起來,吃完早餐,慢慢的踱到Bus站,準備坐車到Uchisar去。一早的天氣非常好,每天經過的Halil Ağa Cami,在早晨的陽光下,十分美麗...
不過太懶散的結果是,到達公車站的時候,前一班車剛走,要在等滿半小時才有下一班車 Orz
要前往Uchisar十分容易,只要搭乘往Nevsehir的車就行了,每半小時發一次車。車上會有車掌先生,會根據你車程的遠近收費,跟他說要在哪下車就行了。
其實到Uchisar也是近近的而已,10分鐘左右就到了,不過因為是上坡,所以徒步會比較累,但是我們有看到有人徒步走回去Goreme的。
到了Uchisar,我們是在剛爬上山丘後的路邊被放下車。然後按照地圖,往東邊,城堡的方向慢慢走十來分鐘就到了,沿路穿過一般的居家住宅,不過越接近城堡,會越熱鬧,觀光化。

買完票,我們就進入參觀囉,不過說實在的,不是人很少,是根本就沒有人!我們上去的時候只有遇到一對外國夫婦要下來,他們說"It's all yours now." Orz

雖然說是城堡,其實只是利用天然地形,在裡面挖洞開鑿出來的建物。裡面其實除了些洞穴外,幾乎沒甚麼值得參觀的,只是到此處,居高臨下,觀賞一下。可以看到Uchisar小鎮幾乎是貼著Pigeon Valley開發的。
 可惜今天雖然天氣不錯,不過不少雲霧,展望不佳。

所以我們也沒有久待,畢竟待在高處,風還是挺強的,吹久了不舒服。
接著我們預計從這邊下切Pigeon Valley,走回Goreme,根據之前查的資料,是說從這邊回去比較短,只有3km又是下切,適合我懶惰的老婆。不過實際上要怎麼往下,並不是很清楚。
我們先是問了城堡的售票人員,我們就往南邊走到小小的噴水池旁,接著再進到旁邊雜貨店裡面詢問,順便買點食物,免得等下在Pigeon Valley走太久,肚子餓。
一開始語言不太通,還好有位路過的阿伯,英語比較好,才得到指引。阿伯跟我們說,要看鴿子,就要到Pigeon Valley的頭那邊開始走,才看的到,不過要走整段6km,看我老婆面有難色,隨時想落跑回去,還是算了。
所以就在噴水池,左轉到底後,看到很多交通路牌的路口,再右轉,就可以看到路邊有往Pigeon Valley的路牌了。
不過後來想想,這應該是往Pigeon Valley的另一頭,完整6km路徑的入口,所以我們開始亂走,自己找地方往下走。
誤打誤撞,加上Foursquare的建議,找到一家好評餐廳 - Seki。
美麗的外觀,絕讚緊鄰Pigeon Valley的位置,就決定在這邊吃午餐啦!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亂改行程  哈哈

這個決定果然沒讓我們後悔啊,簡單舒適又不落俗的內部裝潢。大片落地門窗,直接連接外面的好景色。

因為沿著谷地邊緣建設,所以這各餐廳也是一層層的。據餐廳老闆說,看出去包含左邊種了不少作物的梯田的這整片山坡地,都是他們的!

這間餐廳雖然可以完全賣裝潢,不過他的食物也是不含糊。我們點了Home made pasta(蘑菇菠菜醬), Kırcı pasta(牛肉優格醬)跟巧克力蛋糕!義大利麵超彈牙可口,在台灣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
更棒的是,裡面擺有許多胡桃,葡萄乾等,可以自己取用喔,等餐的時候,可以吃爽爽。

這麼棒的空間,除了另外一邊喝茶區,有幾位外國人在外,在這段時間只屬於我們,簡直就當自己家了。
在我們吃完飯,在這邊玩耍夠,準備要離開前,從餐廳對面街道的旅館,來了一對亞洲面孔的夫妻,他們進來坐沒多久,反倒主動來跟我們攀談。後來才知道,他們是來這邊自助度蜜月的韓國人,就住在對面的Argos in Cappadocia Hotel,而這片山丘上的建物,包含這間餐廳都是這間飯店的。後來看了看網頁,這下面還包含不少地下通道,現在是用來當酒庫。
他們最主要是要跟我們詢問熱氣球跟Red Tour的價錢,因為他詢問飯店的報價有點貴,我看那報價幾乎是原本旺季時的價位。後來我們是分享了我們的一些經驗,並跟他說可以去Goreme小鎮自己找可能會更便宜,希望他可以順利。

這間餐雖然不便宜,不過美好的體驗絕對值得一訪!

離開前,我們在跟服務生詢問一下要怎麼去Pigeon Valley,他就叫我們在往下到尖塔,左轉下去就是了。我們循著路往下走,雖然有點陡,但是蜿蜒而下的路旁種了許多美麗的花朵,空地多已整理成畝畝農田。經過煙囪洞穴,還真的可以發現裡面存放了新鮮的食材,餐廳老闆所言不虛啊。

走下谷底,就是平坦的谷地了。這裡的路徑彎彎曲曲,幾乎看不到前方到底有甚麼,每個轉彎口都有驚喜。沒想到幾個彎後,我們真的遇到一個Surprise,一個道路窄口,有人養的兩隻狗看路。雖然他們也沒吠叫,不過看他們直直盯著我們,我們也沒膽走過去。只好選擇往上繞路而過。

 走上旁邊的小山坡,往下看,果然狗狗後的彎過去是一片農地。想要再往前,此時老婆已經吵著要直接上去打道回府了。鬧不過他,只好就這樣爬上去。結果我們是從一間清真寺旁邊上來,剛好遇到一群觀光外國人,就跟著他們走,一路走到我們坐車來時有經過,可以觀看Uchisar城堡的馬路邊。

到達的時候,剛好看著一班車不等我們的離去,只好在這邊等半小時囉。這段時間可以看到許多遊覽車都停在這邊,放觀光客下來,難怪這裡這麼多小商店。在等待的時間中,天氣越來越糟,下雨下一下,還下起冰雹來,還好都下不久。

早早回到Goreme,我們就小鎮內四處逛逛,還買了明信片來寫。找到傳說中很便宜的Sultan Gift Shop,不過其實也沒特別便宜啦,其實只要不要在靠近Open Air Museum那邊買,裡面這邊都不會差太多。我們在Sunset point的路口這家店買一個銅製的熱氣球,就便宜了10TL。

本來想看今天有沒有機會上去Sunset Point看日落,不過天氣實在不太好,烏雲密布,也就作罷。晚餐就回到飯店解決,其實也是不錯吃的。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