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七日(四)。前進Istanbul獨立大道

在Cappadocia的最後半天,15:15的飛機。預計飯店的Shuttle,在12:40來接我們。本來想說要不要再找個Valley來健行,不過想到昨天的情況,還是算了,悠悠哉哉的曬曬太陽,不用特地到哪走跳,也是種度假方式。

11/10
12:40 搭上Shuttle
15:15 飛往Istanbul
17:00 到達Istanbul
18:52 到達Deniz House Hotel
19:13 到達İstiklal Avenue(獨立大道)
19:21 ELEOS restaurant (125 TL)
20:50 Glata tower
21:10 Karaboy電車站

悠哉的吃完早餐,拍拍飯店的貓咪後,就到鎮裡隨意走走拍拍,繼續尋找昨天沒買到的紀念品。

每天走回飯店的階梯路。跟他說掰掰。最後飯店結帳430歐元,包含熱氣球(130 EU * 2),三天住宿(50 EU * 3),兩趟Shuttle(10 EU * 2)。因為在飯店訂熱氣球跟Tour,所以送一趟免費Shuttle接送。淡季價加上現金折扣便宜了很多!差了快200歐元吧,不過要考慮冬季的日照時間短,遊玩時間少了許多啊...

坐上接駁的Shuttle來到Kayseri機場,再次搭上土耳其航空,回到了之前過門不入的Istanbul。國內線很快就領到了行李。想不到從國內線機場要走到地鐵站超遠的,要先走到國際機場,才能走到地鐵站,大概走了十來分鐘才到地鐵入口。進站前的小攤販,有賣Istanbul Card(20 TL, 卡費8 TL)。
我們從Atatürk Havalimanı(機場) 坐M1A地鐵線,到 Zeytinburnu換T1地面電車線,直到 Sultanahmet下車,全程大約50分鐘就到了,因為我們上車的早,有位置坐,行李就在放旁邊的空間;後來人多了,本來想自己起來故行李,一個土耳其的年輕人還很好心的幫我們把行李卡住,超棒的!
坐地面電車的過程,我也趁機熟悉一下這個城市,可以很明顯的注意到,Istanbul是個建築在丘陵地上的都市,電車旁的車常常是從旁邊的小山丘上下來,或是要往另一邊的坡道下去。
我們這次住的地方Deniz Houses Hotel,是在Airbnb上找的,其實也是間小飯店。就在Küçük Ayasofya大道旁,馬摩拉海近在眼前,這也是他的一個賣點,每天早上到四樓吃早餐時,可以窺見。好處是離舊城的主要景點,聖蘇菲教堂、藍色清真寺和托普卡匹皇宮很近,每天走路去T1線的Sultanahmet站(10分鐘內)都會經過,所以這附近的飯店十分的多。但是從車站到這裡卻是一整段的下坡小道,拖著行李走起來並不方便,更不用說回程要拉上去了。飯店本身的設施一般,乾淨清潔,人員服務態度好。不過飯店沒有電梯,早餐也不好吃。算是便宜的精氣選擇啦。

到了飯店,趕緊放了行李,就前往今晚的主要目的,İstiklal Avenue上的Eleos restaurant。會選擇這家餐廳是因為他的好評價,好景觀,又在鬧區,吃完可以接著逛。

為了趕時間,我們直接搭飯店路口的計程車,告訴了地點後,直接喊價20TL成交。司機大哥還打電話去問餐廳到底在哪兒呢,哈哈。不過這間餐廳的地點真的是不顯眼,近在眼前我們是東張西望了半天才找到,原來他在三樓,馬路邊只有一個小小的招牌。

雖然我們沒有預約,不過來的早,所以還是擠出兩個位置來給我們坐。一開始就是兩小杯的開胃酒,然後會要你選擇小菜,你可以選幾樣自己喜歡的,來這邊主要都是吃小菜跟聊天喝飲料。雖然也可以點主菜,不過吃小菜是多樣又可口的多囉!這應該是我們這趟旅行吃得最好的一頓囉!不過他其實是希臘菜的樣子 XD

喝了不少土耳其的Rakı酒,微醺,這酒端上來是透明了,加了水會變成乳白色,算是偏甜的酒,好喝!吃完要離開時,外面已經坐了不少人在等囉。來到晚上的獨立大道,雖然已經快九點,不過還是很熱鬧,街道上不少街頭藝人在歌唱。

我們沿著獨立大道往在Galata Bridge旁的Karakoy電車站走,沿途經過Galata tower。沿路可以看到多樣的紀念品店,一路下坡,走走逛逛十分輕鬆。

不過走到接近地鐵站這邊,九點左右,已經沒甚麼商店在營業了,街道昏暗,就算到了地鐵站也差不多,單獨行動的話就要自己小心點,不過這趟旅行下來,我覺得大多土國人都是好人啊。

乘上電車回到飯店,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