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七日(七)。Istanbul 早安。再見

在伊斯坦堡的最後一天,其實不到半天,因為是中午的飛機。不過還是把握時間,再到埃及市集附近走走。

11/13
08:55 Rüstem Pasha Mosque (15min)
09:43 Grand Bazaar
10:10 Blue mosque

早上是先來到埃及市集旁邊的另一座清真寺,Rüstem Pasha Mosque(魯斯坦帕夏)。很神奇的,他就跟附近的市場融為一體,假如不是有一塊小小的路牌,真不會往那洞口走去。清真寺在二樓,可以說鑽進市場旁的小洞,爬上去就到了。

大清早,只要另外四五個觀光客跟我在此,清靜的感受這座清真寺。這座清真寺以使用了大量的Iznik磁磚聞名,幾乎梁柱以下的所有空間都用上了。Iznik是土耳其的一個小鎮,以生產陶瓷為主,是過去鄂圖曼帝國時國內的主要陶瓷產地。不過那個時期還是中國瓷器席捲全球的時代,所以Iznik早期也是以模仿中國瓷器為主,藍白兩個用色應該是模仿著名的青花瓷。不過因為技術還沒跟上,所以只能生產窯燒溫度比較低的陶瓷。

回到市集,商家大多已經準備好要接待客人了,不過路上還稀稀落落的,沒甚麼遊人

我快速的採買了上次錯過的紀念品後,就沿路步行回去。此時天色還是陰陰的不太好。

沿途還經過了這次沒有進去參觀的Grand Bazaar(有頂大市集)

因為經過burnt column(君士坦丁紀念柱)站,發現原來這站也在有頂大市集旁邊。君士坦丁紀念柱則是當年的君士坦丁大帝所建立的,用以紀念這個都城由拜占庭改名新羅馬,成為新的羅馬都城。

途中經過一個不知名的華美建物,回來查了查才知道是一座陵墓 - Keçecizade Fuad Paşa Türbesi,用來紀念這位土耳其近代西化的重要人物。

回到蘇丹艾哈邁德廣場,厚重的雲層退走,再現藍天。熊熊發現,今天有幾棵樹梢,突然已經轉變成一片火紅!
感謝這最後的驚喜,再次了,土耳其!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