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煙火 - 福州山行

今年據說是101煙火的最後一年,本來已經對這個活動免疫的我,想說就來湊湊這最後一次熱鬧。但是不想到信義區去跟人家擠,又覺得象山這個絕佳地點應該也是人山人海,想找個有好視野又比較不為人知的地點的我,後來就把腦筋動到福州山上去了,因為之前去富陽自然生態公園,那邊剛好也有通往福州山,雖然那時候沒有去,但是後來找資料發現那邊據說可以眺望101,那看煙火應該也OK吧,於是就決定去那碰碰運氣囉。

晚上九點,從中和的家裡出發,準備走福和橋 -> 基隆路 -> 臥龍街 -> 富陽街 ->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 福州山。結果上了福和橋就出了點問題,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只不過機車塞到橋上來了,下不去,什麼鬼啊!!有沒有這麼誇張。後來終於下了橋,已經過了十分鐘了,當機立斷改走台科大後面的芳蘭路,終於少了點車,順了點。

來到富陽公園,雖然發現週遭的停車比之前白天來還多了不少,但是也沒看到幾個人走動,還蠻放心的。第一次晚上來,富陽公園還真是會讓人有點怕怕,沒半盞路燈,只有憑著頭燈跟之前的印象走,還好公園畢竟不大,路徑也蠻簡單的,在經過電塔後,右轉沒幾分鐘,就來到福州山的好展望點了,還不少人呢。架好的相機一字排開,後面還有人帶吉他還,我們趕緊找了個好位置站好,真的是不錯的點,這時大約十點半而已,還好有帶些熱茶零食上山,不然這邊風也是挺冷的。

看看夜景,聊聊天,喝點熱咖啡,吃些零食,偶爾偷聽人家在講什麼,時間就這樣過去,人也越來越多,在最後半小時,人數呈現爆炸性的成長,可以說是一位難求啊。整個山上人山人海,不過倒是沒有什麼小販,不然應該發達了。

關鍵的時刻終於來到,雖然聽不到倒數的聲音,整個山上的人還是很High的亂數一通。一整個爆炸的101煙火秀真的是挺不賴的,不過很不幸的,我們這個位置偏南,所以還是有被煙霧干擾到不少啊,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