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行(Day2)

隔天一早,賴床的我們並沒有去看日出,不過還是看到了漂亮的白雲和清淨的山景。今天也是一樣的好天氣,太陽高照。還可以看到小貓躲在鞋櫃裡面睡懶覺。我們到餐廳內吃完簡單的中式早餐,就收拾行囊後,把行李寄放在這邊,帶著輕便的裝備前往清境農場。

今日農場內,除了趕羊秀外,還有特別的哈薩克馬術表演+剃羊秀,所以就一起購票觀賞了。

08:50 走進農場,就是馬術表演的大帳篷,不過要十點才開始,所以我們還是順著步道先走下去看趕羊秀。藍天白雲,綠草綿綿,真是個好天氣,只不過下次來記得帶把傘會更好啊!!清靜農場內大多是草原,可是沒什麼遮蔽物的 Orz
09:00 走到表演場地旁,有一些羊隻被圈放在此等待接下來的表演。
我們來到舞台前,有許多木椅可供乘坐,不過此時早已坐滿男女老少,家庭情侶小朋友,也是一點遮蔽也沒有啊,這真讓我有點討厭起這樣的好天氣。
稍等片刻,主持人就上場啦,自稱是位羊仔的他,先介紹了小羊跟牧羊犬,接著就徵選一位小姐上台幫忙表演,串場花絮過後,牧羊犬就上場啦!

一轉眼,就看牠輕輕一躍,飛過欄杆。羊兒看到牠,就像是孫悟空遇到如來佛,只有乖乖就範的份。牠們先被趕出柵欄,到草原上演練一番,最後才又回到表演舞台這邊。這時那位上場的小姐就派上用場啦,她要一一點數總共有多少羊隻。好笑的並不是她看到眾多羊兒在眼前嚇的花容失色,而是她叫羊兒「過來~過來~」,哈哈哈,羊怎能聽的懂人話呢。

而為了要看之後的馬術表演跟剃羊秀,我們就先往回走到接近入口的大帳篷。怎知到了之後,工作人員反而說因為要等看趕羊秀的人看完過來再開始,讓我覺得自己還真是白癡 Orz

等了十幾分鐘,看完趕羊秀的人陸續入座,表演終於要開始了。表演者共用三人一女,就在馬兒繞著帳棚內的小圓圈時,表演各式特技,像是下馬蹬一步回上馬、躺在馬上、站在馬上等,還蠻精采的,不過假如場地大一點的話,應該會更好看吧。另外特別的是,還有一匹馬在表演的時候就邊跑邊大便了起來,雖然說這是馬兒的正常習性,還是第一次現場看到 >///<
馬術表演後,就是剃羊秀,不過上場的羊,已經被剃了一半,看起來有點可笑。上場的是為哈薩克老爹,他稍微示範了一下之後,就讓觀眾親自上場玩看看。另外,也才知道原來所謂綿羊油,就是羊毛下羊皮上的油,所以剃毛的時候,手都會油油的。

10:50 看完表演,我們就往農場南端走去,打算去步步高升步道,沿路走,四處都可以看到羊兒覓食的蹤跡。
11:00 我們來到南端的入口,門口開有不少山櫻花,不過這裡的人就明顯少了許多。

11:10 來到一個表演舞台,附近也有些商家,算是養蜂區吧,不過沒什麼人。一路走來,也有看到些羊兒,不過這一區內的羊隻,似乎跟上一區不同,是屬於山羊而不是綿羊。

11:17 來到步步高升步道,不過我們現在只往下走(每況愈下!?)。途中有經過一個叉路,可以往上到達壽山園,不過因為趕時間,所以就沒有上去,只有遠遠看到在步道另一端的蔣公銅像。

步道本身是木頭搭建,兩旁配合鐵製的扶手,一邊種有高高的楓樹或是梅樹,走來十分涼爽。而樹的另外一邊,就是蝴蝶園區,同樣也有步道,不過不知道為何兩邊的通道有拉布條隔起來。
11:25 來到步道底部,走來十分輕鬆(由上往下當然輕鬆),步道出口旁邊就是55階咖啡。

後來因為還有別的事情,就急急忙忙的下山了。
這次的旅行,可以說是時間匆促,或是功課作的不足,有不少遺憾。
  1. 民宿:下次也許該選家比較有口碑的,另外靠近國民賓館那邊應該也會比較方便點,商家較多,尤其是在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
  2. 飲食:住在國民賓館那邊的另一個好處是飲食選擇多,比較不怕踩到黑心地雷,便利商店買各泡麵吃也爽。
  3. 天氣:天氣太好也是有點糟糕的,尤其是對清境這個Mist Plaza來說,感受不到她霧上桃園之美。
  4. 交通:清境對沒有交通工具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不友善的遊憩點,連假日的上下接駁公車都會因為人數過少而停開。園區內的幾條步道,雖說是步道,但也幾乎是柏油路,車輛可以通行。
但是清境還是有屬於他的美麗,像是這次看到的山峰、落日、草原、羊隻,還有從清境往下望碧湖(萬大水庫),真的是很美啊。不然也不會有這樣多的民宿了,我覺得民宿都快成了清境的特產了,隨處可見,舉目皆是啊。

1 意見:

匿名 mod

清境是我們的最愛,每年都會去拜訪,您拍的相片如詩如畫,也希望能與你分享我們的清境之旅。
愛米家族http://tw.myblog.yahoo.com/fishred1007

Reply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