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樂町II - C+D區

延續前一篇...



走過敦化南路,我們來到D區,轉角就是D7《Escape》,像是一朵朵可愛的小雲,晚上點燈的話應該會更可愛。而店家ESPACE則是家花店,還有提供婚禮的協助,店裡有濃郁的麵包香,因為跟旁邊的麵包店Bonjour共用同一間店面,師傅是各小帥哥,麵包更是好吃啊。

繼續往前走,經過D6《一下下》,我們走到糖村,都拍了一下D5《吃兵》。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雖然很適合糖村,不過假如放在Häagen-Dazs不知道會不會更適合?



然後我們直奔上次來沒開的擺設D3《小小》的MINI KID's,結果....又 沒 開!!真不知道他是星期天都休息還是怎樣,連撲了兩次空。既然如此,我們只好往D區另外一個剩下的,也是最遠的D1 走去,雖說從地圖上看起來很遠,其實走也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



D1《人類皮毛商》,就擺在ESPRIT的一樓,我還以為他們怎麼風格換了 XD。不過看起來蠻精緻的衣服、配件、鞋子等,其實上面的花紋都是人類的乳頭、屁眼跟肚臍!想到就有點噁,不過想想人類對其他動物的扒皮行為,也許就能夠理解這件作品吧。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結束了這個震撼(好吧,噁心比較多)教育,橫跨信義路,我們進入C區。我們往南走走走,不久,就遠遠的看到一個白色的大氣球,原來就是C9《青花有狗爽》,遠看還真像是隻小白狗在草地上嬉戲。它上面的紋路,就是清朝聞名國企的青花陶瓷,作品很有趣,不過名字倒是挺賤的。



然後我們到了一家很有品味的髮型設計店EROS,走進來好像高級宴會廳一樣。裡面擺設的是C10《洋紅》。作品在現場看就十分漂亮了,照片照回來發現,看起來有種特別的漂浮感,讓我懷疑是不是要幫照片作各旋轉才對。應該是因為這個作品加上現場都是有反射效果的牆壁所造成的吧。



前進!前進!當我們走快到大安路,發現路旁的C8《在街角窺伺的DaDi》,是個八腳機器人,造型跟照片不太一樣,不過,這又是一家沒開的店。



轉進大安路,一路走到仁愛路再右轉,我們來到C區最邊緣的一角,FiFi Tea House看C11《飄》,不過很可惜的是,這件作品很無力的垂掛在二樓店家門前的走道上,可能是因為天還沒黑吧,而且因為是接近透明的白絲,不仔細看的話,經過了都很難發現。



回頭,我們往捷運站去,來到了bhome boutique,C6《心房》的擺設點,很不幸的,又沒開...



往前走幾步,來到警察局,警察局前的牆壁上,就黏有C7《竹林棲》,用一根根的白色羽毛,環繞成一個漩渦狀,可惜天色已黑,加上沒有打燈,不然應該會更漂亮。



轉投進入SOGO敦南店,到了五樓,看到了很可憐的C4,很可憐的被擠壓在這個樓層中。



從SOGO後門,穿過GUCCI出去,轉角就是BOND ST.,擺放的是C5《二十四孝》,裡面有多幅現代美女圖畫,打扮的花枝招展,不過卻都是以二十四孝中的故事為名,主要是諷刺現在女人有多愛美、多愛慕名牌,什麼事都做的出來。像是孝感動天,是一個女人頭上滿滿的名牌鞋子;臥冰求鯉,則是一個拄著柺杖的女人,腿上還有些石膏,卻要出席派對。很可惜裡面不讓人拍照,不然真是很有趣的作品,只不過放在店裡格外諷刺就是了。唯一一帳從外面拍的。



最後,我們繞了一下,才找到ic! berlin這家眼鏡行,店門口播放著C3《可愛的眼球,可愛的地球》錄像作品,看著眼球先生跳舞來挺有趣的。ic! berlin這家眼鏡行,讓人感覺比一般眼鏡行溫暖,也許是他店裏那張大大長長的的木頭桌子的關係吧。



而一方面因為誠品要到17號才開始展示相關作品,另一方面,疲憊不堪的我們,也沒有力氣繼續挑戰A區,於是就此結束今天的行程。總計花了約五個小時,走了約四公里的路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