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樂町II - B區

上一周,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有逛了D區在敦化南路上的點。

這週就將B和C區掃過,也把上次D區尚未看過的點也跑了跑。從下午三點左右開始,最後結束已經晚上八點了。假如想要一次看完全部的話,可能挑個好天氣的早晨來開始,會比較有餘裕喔。這一天的路線圖。

今天的起點,是敦化南路和忠孝東路交接口的Miss Sofi。B1作品叫做《開到荼靡之浮光掠影》,看到的第一眼,還以為是哪來的以前達官貴人的家飾古董,跟照片上差很多,很美。

繞到後面,在馬路上,就看到了在牆上的B3《黃孩子的吶喊》,店家是位於二樓的HOT DOG TOYZ,是一家很多可愛復古玩具的店,以玩偶居多,除了現在的Keroro、海賊王,也有以前的無敵鐵金剛、七龍珠等,此外,裡面也有擺一隻黃孩子喔。

然後是B4的《星辰系列》,就貼在行道會台北教會一樓的咖啡廳的玻璃窗上。我猜想,晚上透過店裡面的燈光看起來,應該會更美。B區的服務點也在這裡,可以在這邊拿免費的水跟杯墊,或是購買這次相關商品。

往前走沒幾步,在一家創意服飾店graniph門口,看到了B2《追隨者》。乍看之下,很像是個披著花俏斗篷的人;不過仔細看,會發現這個其實是由各式各樣的徽章縫製起來的。跟graniph這家以賣各式各樣設計Tshirt的店,十分的適合呢。



繼續前進,在轉角找到了PS:Underground,這家店裡面有賣衣服、CD,也設有餐廳,佈置的很有味道,走在裡面,就很像在看展覽了。作品B5《愛/恨》,是一個擂台上,懸掛著兩個拳擊套,旁邊掛著很多毛製品,牆壁上則是一些穿戴著這些東西的人的照片,大多是兩個人透過這些東西緊密相連。毛製品應該是代表,擂台則是,象徵人與人之間的複雜關係吧。

出來後,往北走,轉個彎,到了OISHI!好吃音樂社,因為他也是間在地下的店,有點不太好找。下去後,發現他隔壁是間銀飾店,而店裡放的音樂,跟這個B6《搖啊搖》的錄像藝術,還真是合拍啊。老板看起來蠻粗曠的,不過是個親切可愛的老闆。店裡除了賣CD、黑膠外,也有他們自己設計的帽子,很不賴。

往前走,開始飄起了小雨,不過我們在轉角發現了小熊森林!那個前有小熊出沒的路牌實在太可愛了,打開店門,好像把剛剛的雨都隔絕在外,是家溫馨可愛的小店,一進門就有隻大熊坐在椅子上歡迎你。作品B8《隱形計畫》,是一個個黑色的路牌,門口有小學生,牆上有小貓,頭上的路則有各式各樣的生物。晚上來的話,一定什麼都看不到吧,果然是隱形計畫



離開小熊,轉往北走,我們前往白烏鴉。店裡賣的都是雖然讓人愛不釋手,不過很貴很貴(對我來說)的裝飾品。作品是B9《又寂寞又美好》,是幾米的作品呢。畫作中也有隻烏鴉,不過是隻黑烏鴉。



回頭走,到了AcquaBar,是間讓人感覺很放鬆的Bar,裡面的作品B7《坐看》,十分有趣,原本是這個模樣一坐下去呢,那些像是原本還在春天發芽嫩葉的捲捲,一下像是來到夏天,盛開了!很像小時候的一種玩具,吹了就會伸直。



然後又往北走,都快到市民大道在轉進旁邊的巷子裡,我們到了INVINCIBLE,在門外,就看到裡面擺了一顆大大顆的黑色物體。走近看,簡直就像是顆變大的手榴彈,不過上面很搞笑的刻了。牆壁上,有一幅新奇的畫作,最右邊的兩個生物,讓我覺得很像是鯰魚人,果然有《宇宙主義》。那顆炸彈前,還擺了個坐墊,問老闆是幹嘛的,老闆說是膜拜用的,朋友就很白痴的拜了起來,哈哈。



往前走沒幾步,是連續兩間好樣的餐廳,好樣餐桌跟好樣餐廳,好樣餐桌門口上面貼了幾個淘氣的小朋友圖案,就是B13《童遊東區》,也是這次贈送的杯墊的圖案,不過我覺得跟這間餐廳不太搭說。隔壁的好樣餐廳,則是B12《全球店家資訊》,將店家以經緯度定位,然後放上他們的網頁global-info。裡面的店家還蠻多台灣的店,不過這次參展的反而還沒放上去的樣子。



然後回頭走,我們遠遠就看到了B10《城市碰碰牛》,跟乾杯這間燒肉店搭配實在太貼切了!!



接著從乾杯門口的小徑走到敦化南路右轉,我們到了Belle Fusion,作品B11《My best friend, Mr.Rowinski.》就佔據在這間店的的二三四樓落地窗。好像很多可愛呆呆的動物的遊行隊伍似的。



走到這邊,終於把B區逛完了,不過時間也已經來到了五點。我們走過敦化南路,到了D區,想把上次沒看過的看完....



to be continued....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