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r Resonant Street Lamps

在石油價錢高漲的現在,太陽能,是所有人注目的焦點,就連Google也將他們辦公室所有的電力來源改成太陽能。你,有沒有想過月亮能量的使用呢?
她,想到了,winner of 2007 metropolis next generation
這是個月光響應燈,簡單的說,她會根據現在的月光強弱來調整應有的燈光大小。而這裏使用的是LED燈,不只是因為他比一般日光燈炮省電,更因為它會根據電力的強弱來反應亮度的大小。
這有用嗎?也許你會覺得晚上的路燈用不了多少電,那麼你應該看看DaylightMap
在看到那黑夜中閃亮的地球,你想到的是什麼?美麗的夜景?是的,同時也是巨大能量的使用。使用這種路燈,不但不會增加大家的不便,也可以減少政府在公共電力上的支出,可說是一舉兩得。
也許以後的街道會變成這樣。

而夜景則是這樣,也許少了人造的燈光,但我們可以享受美麗的月光,中秋節會過的更有感覺喔。(好吧,還有汽車的車燈)看到這張圖片,讓我想到一部蠻久以前的片子,《七月七日、晴》。電影的主題曲同樣也是《七月七日、晴》,美夢成真主唱。我還蠻喜歡這部片子的,也很喜歡那首歌,而最讓人感動的,就是最後一幕,健太在廣播中祈求全東京的居民將燈關掉,讓望月可以在東京看到銀河。而這個祈求被大家接受了,接著男女主角就在銀河下找到彼此。也許以後,我們也有機會在都市中,享受沒有光害,清澈美麗的夜空。(我知道!!還有汽車和住宅的燈光!!!)

參考文章
計劃官網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