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溪古道

5.26 這天是我們本來要前往大崙頭古道的日子。想不到後來卻走了一條意料之外的行程。
本來預定的行程是,士林捷運站集合,轉搭255公車到大崙尾步道下車。
接著大崙尾->大崙頭->大崙頭古道->白湖石山->開眼山->龍船岩->黃氏古厝,最後沿著柏油路下碧山巖,金龍寺,搭乘返家公車回家的。
結果呢,一子錯,全盤錯。在公車上,遇到了一群熱心的老太太、老公公,本來只是想問他們要在哪一站下車,結果反而就跟他們一起在雙溪國小下車了。不過呢,也意外走了一條燕溪古道,回來查了查資料,發現資料還真是少啊,不過也有人認為這不能夠稱做是古道,不過要怎麼定義還是留給別人去煩惱好了,我呢,只要能好好享受山林就好。

我們從雙溪國小站下車,沿著學校外面的石階往上走一小段,接著馬上右切進入泥地,雖然因為雨後,所以地上有點泥濘,但是基本上算是蠻平坦的一條路,開始的路段,基本上是繞過這邊的住宅區。
這條古道,我覺得主要的特色在於,沿路有許多岩石,而且上面多附有青苔,這使我覺得更增添了他們的美麗。另外,這條路上生態還蠻豐富的,看到了小紫蝶、大黑蝶、青蛙、蜘蛛(很大!!)和鳶。能在台北市看到鳶類的大型鳥在天空盤旋真是讓人感動。
植物看到了更是不用說,一路上,老先生和老太太就介紹了許許多多平常我們自己走,也許都會錯過的不知名植物,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毬蘭吧。而毬蘭生長的旁邊也有許多的不知是青苔還是什麼的植物(圖中右下角),一整片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地毯一樣;一小叢一小叢的,則讓人覺著十分可愛。
最後這條古道會接到大崙尾山的登山步道,基本上,雖然路上雜草多了點也高了點(記得穿長褲),是蠻好走的路,慢慢走一個小時左右就會接大崙尾登山步道了,住在這附近的居民真是太幸福了。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