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北京故宮(紫禁城) (後) - 景山公園/角樓, 從外觀賞故宮的最佳景點

走出神武門,離開故宮,可看到對面的景山公園,這時已是四點,陽光有點西斜但仍威力不減。要為這個故宮行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就必須要登上景山來瞧一瞧才行。

景山公園,門票不貴,不過2元,可居高俯瞰紫禁城,開放到晚上八九點,怎麼可以錯過。
走過地下道過馬路,買了票,我們就直往高處爬去,10分鐘就可來到頂點 - 萬春亭。內有一佛像,但禁止拍照。

這小小佛亭,擠滿了人,大家都希望能再長高些。就是因為這是俯瞰故宮最好的地方。我們運氣真的很不錯,天氣很好,沒遇到傳說中的霧霾。

景山是這附近的制高點,除了故宮,還可以環顧整個市區。
北邊還有地安門大街,地安門是過去皇城的北門,和南門 - 天安門正對。現在則已經被拆除了。

下山回到故宮,離開前可要在護城河外角樓前拍張照。角樓是在皇城四個角落的防禦塔樓,目前只有開放東南角的那個,我們離開前四處詢問工作人員才知道,又不想走回入口那邊(累死人了),只好放棄。
現今角樓則是個熱門攝影景點,網路搜尋便可看到各種美麗的片刻,冬雪/朝陽/夕日/藍天等,作為一個觀光客,我們只能把握這個當下!


再見了,紫禁城

[中國] 北京故宮(紫禁城) (上) - 外朝三殿/內廷三宮
[中國] 北京故宮(紫禁城) (中) - 後宮遊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