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北京798藝術區 - 現代北京文青輕旅行

在走完歷史悠久,古樸壯大的萬里長城。反差來個現代化的文青場所,洗洗風塵,我們決定往798藝術區前去。
798藝術區,可以想成台北的華山 or 高雄的駁二,都是舊廠區的再利用,變成藝術展覽的區塊。裡面很多藝術家在辦展,有的要收費,不過還是以免費參觀的居多。

798附近沒有可以直達的地鐵站,有些偏遠,在北京市中心的東北邊,建議搜尋百度地圖,就可以找到最適合你當下過去的路徑了。

我們從積水潭站過去,去坐地鐵2號線過去,到東直門站出來,換搭935公車,公車一路往東北方直直地開過去就到了,怕坐過頭跟公車上的售票大姊講一聲,她就會提醒你。
下車後,往回走一點,從高速公路底下穿過去,再往前走一小段,就在右手邊。

走進來就是一個碩大的聚落,人潮滿滿。裡面有各式店面散落在形形色色的建築物當中。
展示的藝術品也是繪畫/攝影/雕塑等,各類皆有。

  • 展館: 比較親民的展覽,大多免費參觀。可隨意進出,也不會有人特別管你。
  • 藝廊: 比較正式高級,門口會展示的藝術品會標價
  • 文創商店
  • 咖啡廳/餐廳
  • 創意市集
我們來到的時候已經是四點多。很多店家都只到五點半,所以也就只能走馬看花。整個園區真的很大!不過很整齊清潔,不會看到有垃圾亂丟,很適合來走走逛逛的。










離開時也才六點,不過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這是個蠻不錯的所在,看膩了北京的千年傳統,古老建築,可以來這邊換換口味,看看北京藝文圈的口味是甚麼。一般輕鬆的半日行程算是合理,藝文青年花上一天可能也不嫌多吧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