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北京故宮(紫禁城) (中) - 後宮遊, 往昔藏佳麗, 現今收文物


紫禁城,除了宏大的建築外,也是許多文物展示的展館,畢竟現在紫禁城是故宮博物院,已經由皇城變成文物的居所了。雖然如此,認識的中國人自己都說珍寶在台北故宮啊。
文物的主要展區,則是在上圖的四個區塊,武英殿/文華殿/奉先殿/寧壽宮。


因為時間不夠,加上想說珍寶都被搬到台北故宮,因此上圖的四區只參觀了文華殿。

來這邊參訪文物的好處,大概就是沒有拍照的限制,不過還是要注意不要開閃光才好。

皇宮是圍繞皇帝所建立,因此也是許多嬪妃們居住的地方。其由內廷三宮居中一分為二,分為東六宮和西六宮。現在有些也用來作展示用途。
穿過瓊苑東門,便進入東宮之境了。

在後宮中穿梭,走在朱紅色的城牆間,有種像是在迷宮中尋寶的感覺,不知道下個路口下個轉角會遇到甚麼,看到甚麼。
承乾宮,曾為皇帝寵妃居所,知名的董鄂妃也曾在此居住。現在和永和宮同為青銅器館。


這些嬪妃的居所,似乎都是二進院。擺設上雖有差異,但多是進大門,先見石壁或小門,以免進門就見正殿,跟玄關有點像。正殿後還會後殿,旁設有井,院內種有幾棵古樹。似乎都沒甚麼花草。

另外,剛好逛到【我的家在紫禁城】的展覽在景仁宮。用生動的圖畫動畫等小朋友也看得懂的方式來介紹這座皇城,超推!後來看似乎是香港出版的相關套書,他們網頁上的一些動畫也是很不錯的。

最後穿過後花園,便是神武門,離開故宮了。
以花園來講的話,個人覺得鄂圖曼土耳其的托普卡匹皇宮更得我心啊。




[中國] 北京故宮(紫禁城) (上) - 外朝三殿/內廷三宮
[中國] 北京故宮(紫禁城) (後) - 景山公園/角樓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