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五天四夜自由行 (Day1)

今年的員工旅遊,跟去年一樣,又要去日本關西,想把去年沒走過的地方,好好的走一走。不過跟去年最大的不同是,國外團搶破頭,由此可見景氣之好轉。

6/5 一早,因為是8:30的班機,所以天還沒亮就要起來準備出發了。到公司,搭乘旅行社準備的接駁車,就前往機場囉。在機場,大家一起走華航的團體check-in,剛好一堆大陸人也要走,真的是吵吵鬧鬧,要他們排隊好像要他命一樣。過完海關,就在免稅區閒晃,大夥兒此時就開始先搶購菸酒這些東西了,由此可預見這次大家的戰鬥力都很充足。

-----飛航中-----

第二次來到關西空港。一下飛機,因為要衝去京都的符見稻荷神社,謝傻傻一馬當先衝去買JR PASS,動作比預期的快,我們提早半小時,搭上了12:46往京都的JR。本來上了車,沒有兩人一起的座位,但因為好心的日本老先生,看我們一直這樣前後對話,就讓位給我們一起坐,途中還經過了宏偉的神戶舞子跨海大橋喔。JR的速度不知道有多少,不過跟台灣的火車比起來,在車廂中安靜多了,不像台鐵跟高鐵,風切聲、鐵軌聲都很大。

時隔一年,再次來到京都車站,我們先去B1寄放行李,雖然有投幣式行李箱,不過寄放比較便宜($410<->$600)。寄放完行李,先在京都車站四處晃晃,拍拍京都塔。然後搭乘2:49的城陽線前往符見稻荷神社。 經過兩個站,馬上就到達了稻荷站,是個小小站,連出站時的站務人員都不知道跑哪去了。出了車站,大大的太陽灑在我們身上,真是個熱人的夏天!
稻荷神社其實就在火車站出來而已,我們沿著標示往神社前進,結果遠遠看到工程布幕圍起來的大型建物,心中暗喊不妙!不會大老遠趕來,結果在整修吧(去年銀閣寺的經驗)。還好後來發現,只是樓門的部分而已。神社附近,四周可見狐狸的雕像,嘴中含著的東西五花八門,有寶珠、鑰匙、書捲、拂塵等。
而一座座連綿的千鳥居就從神社旁開始,看到時,心中真是覺得不枉啦!連綿的鳥居,可說是散落在整座山上,也因此走進這裡,就像接近山林一般,會比較涼,也有人說比較陰啦。我們一路往上走,鳥居沿著步道而建,步道旁,不時出現受祭拜的小神社,常常一顆石頭上刻幾個字,就是個神社。我們只走到接近山腰的三德社附近,就從另外一條裡參道繞回來了,不然整座山爬完,可能下來天都黑了。裡參道這邊下去,沿途還可以看到不少周邊的住家。 回到神社,我們就開始採買紀念品啦,我東瞧瞧西瞧瞧,終於看到有人在寫朱印,趕緊也要了一份,收集點不同於御守的東西。
後來回到京都,也已經五點半了,我們先跑到伊勢丹百貨的10F,去吃好吃的寶屋拉麵。真的是超好吃的,濃郁的湯頭,但卻不會死鹹,好像喝再多都不會膩,滑嫩的豬肉更可說是入口即化。 祭完五臟廟,就開始謝傻傻的逛街之旅,主要是京都站前地下街,整條街除了吃的,就都是女生的東西,真是非常的好,害我無聊得要死;整條街又沒擺幾張椅子,逛街都不用休息就是了,真的是非常的好!不過時間有限,因為寄物只能到八點,所以我們在7:30先跑到京都車站上去拍夜晚的京都塔,淡藍色的帷幕和白色的柱身十分搭配,真的很漂亮。之後領完行李,我們就跟著人擠人塞上火車回梅田。
新阪急飯店就在火車站旁邊,可以直接從地下車站連接過來,連接的走道入口旁,剛好是家藥妝店旁,蠻方便的。服務人員的英文也蠻流暢的,十分的不錯。不過房間真的是十分的小,加上浴室都沒有我家房間大。這間飯店的訴求就是他的交通方便吧,想住大一點,可能要加不少錢喔。

Day1 照片集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