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五天四夜自由行(Day2)

鈴!鈴!鈴! 早上6:15,床頭的鬧鐘準時的響起,將我們喚醒。這是此次在日本的第一個早晨,不過經過第一日折騰的我們,可沒有這麼輕易脫離睡魔的魔爪!! 賴了許久的床,才緩慢的爬起來。在恍惚中,晃到浴室梳洗,剛好瞧見房門口塞進來的信封袋,想不到裡面居然裝著未來四天的早餐卷!!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本來是說沒有附早餐的,本來準備趕7:26電車的心,完全被早餐取代了。

到了約定好的1F Lobby發現只有Winson&Monica,原來Mark&Cindy定鬧鐘時,忘了調整時鐘的時差,結果現在才剛起來。反正要吃早餐,也是剛好而已,我們就去B1盡情享受這難得的早餐。
吃到快八點,Mark他們才下來,剛好Winson他們的斑鳩卡買錯類別,我們就先走去換。到了鐵路站,看到還沒開的服務台,正在想要怎麼辦時,鐵門就很剛好的打開了,哈。問了服務人員,發現要到阪神線的服務台才能退(我們現在要做的是信鐵線),為了避滿浪費時間,決定直接在此買新的搭乘。我們就接著搭乘地鐵道難波,再轉特急車到奈良。

九點左右,到達奈良,上廁所的上廁所,抽菸的抽菸,沒事的我,在旁邊的藥妝店買個保護腳跟的貼膏。人員到齊後,正準備去搭乘bus,Cindy他們就出現啦!想不到他們這麼迅速就來到,翻譯官的到來,真是讓人又驚又喜。我們就一起從五號出口上去,馬上就搭到了公車。在公車上,就可以看到路邊有許多鹿在納涼或散步,對我們來說真是太新奇了。瞌睡神此時都已消失殆盡了!

今日的第一站是春日大社,下了BUS後是大片綠油油的草地,馬上就遇到水池旁的第一隻小鹿。我們沿著春日大社的表參道前進,沿途是滿滿的石燈籠,
還有不時出現的鹿隻,為了一親鹿澤,趕緊買了$150的鹿仙貝在手。在還沒再次遇到鹿前,先自己試試味道。恩~~果然是給鹿吃的,纖維質很多,沒甚麼調味,應該可以算是很健康的食品,還是給鹿吃好了,想不到,鹿也是很挑的,我吃過的,他偏偏就是不吃 Orz
這樣走走玩玩,轉眼就來到春日大社前了,滿滿的人群,此時鹿的數量也來到高峰,Monica此時被懷孕的母鹿盯上,發揮死纏不放的功力,一次把她手上的鹿仙貝凹光。鹿還很聰明,看你不給他,還會低頭拜託你,或用嘴咬你的衣服。看到此光景,我們其他人都趕緊將手上剩餘的仙貝藏起來,以免遭受荼毒。

春日大社,可說是蠻不同的神社,在用色上比較接近鳥居,梁柱多採用紅色,另外入口處,也有在地上鋪設類似龍安寺那樣的砂世界。來到此地的同時,他剛好在募集整修費用,他用了一個蠻聰明的方式,讓參拜的訪客,可以花費$1000認領即將被拆除下來的屋頂的一小片回家祭拜,真是一石二鳥!!我在紀念品販賣部,又發現了寫朱印的人,這次終於有賣朱印冊了,這樣寫起來也比較有FU,看我請廟祝寫,旁邊的Cindy也跟著來了一冊。也拜他懂日文所賜,順便請他幫我們在冊子上題名。
正式進入春日大社,其實不大,走一圈可能只要十分鐘吧,$500其實可以省下來。裡面主要是有顆大神木,另外有休憩所、冥想所(靜思)和祈願所(可以在此寫下你的願望告訴神明)。我們很不知死活的坐在冥想所那邊聊天,直到神社的女官跑來提醒我們,真的是超丟臉的啊~
接著就往東大社走去,距離不遠,而且有現成的步道,不用十分鐘就到了,但真是人山人海,超~~多人的,一大堆的學生(當然也有一大堆鹿),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多學生來此校外教學(為了考上東大??)。此時雖已經逼近中午,但因為沿路沒看到想吃的東西,所以還是等晃出來再吃吧(後來想起來,真稱不上好主意,因為東大寺無敵大的)。
東大寺裡面和外面的場地真是超大,這個$500就不用省了,不愧是京都四山之一,光門口的大樓就很氣派,讓人想起去年的南禪寺。進到裡面,祭奉佛祖的也是超高大,裡面有個很有趣的柱子,下面有個小洞,據說鑽過去會有福氣,看了許多小國中女生鑽過去,謝傻傻聽謝嘟嘟說,也想挑戰,結果看前一個勇猛的阿伯,又鑽又彈才好不容易過去,就打了退堂鼓。
離開東大寺,此時大夥兒已經是飢疲交加,但路邊的餐點又看不上眼,決定搭公車回車站附近去吃,結果選來選去,選了家吃粗飽的$600左右的費用,有飯有麵還有湯,稱不上美味就是。接著吃旁邊知名的現槌麻糬丸子,軟綿綿的,甜而不黏牙。吃完甜點,我們就沿著商店街晃回車站,然後就打道回大阪去啦。
回到大阪,大約四點,決定往道頓掘開始血拼行程。不過只有女性同胞興致高昂,男性同胞都已經想打退堂鼓了,在此就決定採小組活動囉。我們第一個目標是橋旁的H&M,雖然價格OK,樣式也不錯,不過裡面真是人山人海,試穿結帳都要排隊,看來選個假日來真是錯了。我們還是去逛UNIQLO好了 T_T。
血拼結束,回到飯店也八點半左右,拿出買回來的晚餐,還有傳聞中的世界第一牛角麵包。吃完後又想去電器街逛逛,結果九點半就要關了,真是殘念…
還是回到飯店好好休息整理,為了隔天準備吧~

第二天的相簿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