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五天四夜自由行(Day3)

睜開眼,另一個在日本醒來的早晨,同樣以B1的早餐來開始這一天。今天大家都在差不多時間來到。同樣的早餐,雖然是有各式選擇的buffet,但吃第二天已經開始不知道吃甚麼好,還要吃兩天呢!!
今天的行程,去年來的時候大多已經去過,但因為去年比較趕,所以想在好好的走過。預計是嵐山, 二條城, 錦市場, 清水寺。吃完早餐後,這次要坐阪神線到嵐山去。到達車站,看到好多好多的火車停在這個起點站要出發,看起來別有氣勢。

從大阪到嵐山,坐阪神線只有$390,還蠻便宜的。到達嵐山站出來,因為是非假日,也沒甚麼人,總算可以悠閒的逛逛了。我們就這樣從嵐山站 > 中之島公園 > 渡月橋,十分清幽,還看到不少留在溪邊的鳥類,像是白鷺鷥、魚狗。
今天的拉伕,可能因為非假日,人數也較少。走過渡月橋,我們走向輕軌站,中間還在扇子專賣店逗留許久,買了不少扇子,對面則剛好是美空雲雀的紀念博物館。女性同胞在店內血拼,男性同胞就在外面納涼休息。

因為三組人馬各有不同的目的地,我們 - 二條城、Winson - 清水寺、Mark - 金閣寺。所以就先和Mark他們分別,還叫他們先不要上車,等去北野白梅町的電車,結果後來發現搞錯了,應該是一起上車,中途才再轉線 Orz。這電車蠻可愛的,有綠色、藍色還有粉紅色呢,開入市區之後,還會跟汽車爭道,而我們跟Winson就坐到四條站終點,下車開始用公車一日卷,也在此跟Winson他們告別。


轉了幾班巴士,還跟日本人問路雞同鴨講一番,終於來到二條城前,
這是德川家康當上將軍後所建,不過氣勢不如我們上次去的姬路城。本場地今日的參訪人員看起來最多的是日本的國中小朋友們。為了充分了解次地,我們還花了$500租電子導覽(中、韓、英三種選擇)。然後就從外城一路走到內城。此座城池的特點在於,曾是德川幕府將軍的住所,也是後來大政奉還的所在地,所以有許多會見諸侯的場所。由外城進入內城,會經過一個唐門,真的是很精雕細琢的一座門;城內,沿東南向西北,連綿六間不同功能的建物,值得一看。內部房間上,有許多氣派的畫作,幾乎都是狩野探幽所留下,可惜是內都不能拍照。而他的地板為了防止刺客,所以有特別的機關,讓任何人在上面移動都會發出聲音,又稱"鸝鳴地板"。主屋外也有庭園,不過倒也不覺得特別。這做城池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沒有天守閣,因為之前先被雷擊,後來也受祝融,所以就沒有在特別重建了。

離開時,大約已經一點,照例還是累得要死,難道真的年紀大了,才走一個早上就不行了。接著前往錦市場吃中餐,
因為和謝傻傻鬧脾氣,就隨便挑了間壽司店吃,倒也還不差。途中也有經過晚上逛街的標的 - 新京極。吃完午飯,就趕緊搭車前往清水寺,途中轉公車時,來路過八坂神社,就順便進去討了個朱印。
下了公車,還要走一段十分鐘的上坡才能到達清水寺,對現在的我們來說,真是不小的負
擔,這時遇到的人力車伕,就讓我心中掙扎了一下。途中還遇到兩位穿得像是藝妓的女生,不過沒膽子上去合照,只敢跟在後面。

到了寺門口,老樣子的人山人海,觀光客、日本學生、韓國學生,擠了個水洩不通。討完朱印,再次挑戰抽籤,結果 --- 凶!!(比去年的大凶好了) 謝傻傻到是抽到吉。拍完清水舞台,正準備下去音羽之泉時,又遇到了Mark&Cindy,同行模式啟動!多了翻譯官和攝影師的加入,之後的行程增添不少趣味。

我們從三年阪、二年阪、寧寧之道、八坂神社,一路走到祉園,去吃謝傻傻期待許久的茶寮都路里,沿途的巷弄走起來真是日本味十足,可惜天空快黑了,不然應該多花些時間走走。而茶寮都路里果然很好吃,不過冰叫得太多,吃不完 Orz。
回到京都的四條,再次分道揚鑣,我們要去逛新京極,他們則回大阪去找agnes b。結果整個逛下來,只有謝傻傻買了條褲子。準備到大葉高島屋去搶購關店前的便當時,一走進去就是agnes b的專櫃,又買了零錢包跟吊飾,便當只好放棄,回大阪再吃囉。

回到大阪,已經快九點,我們在此的美食街東逛西逛,挑了間居酒屋,是這一趟來,吃的最好的一頓,不過也花了近$5000,因為就在車站內,吃一吃常常火車經過就是一陣震動,還蠻有趣的。酒足飯飽後,就回到飯店休息囉。謝傻傻本日體力不支,連行李也沒收,就決定睡覺了。隔日也延後一小時起床,開始懶散之旅。


Day3相簿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