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登象山

象山,台北東區的都市之肺。在繁華熱鬧的信義計畫區旁,除了百貨、夜店、誠品和世貿展館外,還座落著這麼一座山林。只要從坐捷運到市政府站2號出口,改搭乘266路公車,十分鐘後,就可以一堵他的面貌。當然,假如想熱身的話,從市政府站到登山口也不過兩公里的距離。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話說這天下午,從公司請了假出門。來到巷弄中的登山口,雖然是個平常日的午後,山上的人卻出乎意料的多。雖然不少阿伯阿嬸,也不少年輕人,不知道是跟我一樣請假出來,還是拜經濟不景氣之賜,還沒找到工作 囧。


很久沒從這個象山登山口上去,倒是比較常從這邊下來,都快忘了這邊的階梯,也算是長且陡的。走一小段,就開始流汗了,但因為今日天氣不太好,過了午後,太陽就不怎麼露臉,可說是爬山的舒服日子。在一開始的階梯叉路口,一位阿伯很悠哉的坐在那。

走在階梯上,一步步往上爬,不小心看到路邊美麗的花朵,也小心的不要踩到在階梯上的渦蟲。身後巨大的都市,不斷傳來轟隆隆的聲響,提醒著我他的存在。

十幾分鐘過去,我來到傳說中拍攝台北101的最佳地點 - 六巨石。這些大石頭,同樣有著台灣的山林奇石逃避不了的命運,上面被刻上滿滿的人名,尤其是路徑兩側的,幾乎找不到光滑的面積。爬上其中一顆巨石,感受一下別人在此拍攝台北101的感覺,環顧包圍這座山林的都市。

過了六巨石後,走沒幾步,就已經是象山頂了,這裡有休息的涼亭,也有現代化乾淨舒適的廁所。但是這邊的展望其實不太好。來到這裡,才不過三點半而已,因為比預計時間早很多,所以就考慮著要不要衝到拇指山、九五峰去,但後來還是作罷,畢竟山上不少野狗,我可不想晚上自己一個人,還要面對野狗的威脅。

於是就改往永春公園那邊走,在那邊有個展望比較好的涼亭休息處,正好面對台北101。
坐在涼亭的椅子上,望著眼前的風景,讓腦袋放空,身後唧唧的蟲鳴聲,眼前的巨大都市則是不斷有著轟隆隆的聲響。我們一個個人在都市生活,各式機械的引擎聲眾合起來,就像是這個都市的巨大引擎在運轉著一般。「真是吵啊!」,隔著這樣一個距離觀察都市,更是深深這樣覺得。

就這樣,偶爾發呆,偶爾亂想,突然發現眼前的花叢間,有個意外的小生物在花朵間躍動著 - 蜂鳥。感覺他不是很在意我的存在,讓我有機會就近拍下他的蹤跡。

接著,又發現兩三隻大冠鷲似乎隨著氣流盤旋而上,在山之間來回飛舞。

就這樣看著,不知不覺間,風已經開始冷了起來,我就打道回府啦。在下山的路上,還遇到不少人正要上山,也許夜裡的象山,也是很熱鬧的,畢竟沿途的登山步道上也有不少路燈,下次再來看看!


活動相簿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