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羅湖露營趣

去年九月,第一次拜訪加羅湖,雖然來去匆匆,當天折返,但那湖邊的景色仍在我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當時就覺得應該要在那邊留一晚,好好享受當地的景色才是。所以才有了這一次的兩天一夜輕鬆行。

3/21 拜雪隧開通所賜,宜蘭距離台北已是近在咫尺,所以我們當天早上才從台北出發,而不過是早上八點的事,通過四季部落,我們又回到鐵柵欄的四季林道入口。


再次踏上這落落長的柏油林道,背上的裝備沉上了幾分,但心中有了底,走起來也輕鬆許多,不過對第一次來的人來說,就不是這麼好熬了。

兩個小時過去了,林道開始轉下坡,這也表示林道的終點 - 水源區近了。

但前進不久,卻發現我所不熟悉的部分,原本平坦的道路,已經被崩落的土石所覆蓋!!還好還是可以通過,不過假如下打雨的話,應該就很危險了。

三個小時後,我們終於來到溪流邊喘息一會兒。遇過溪流後,是更陡峻的上坡道。一段陡上後,接著一段平緩的步道,然後又是陡上坡,就這樣一再循環著。一步小心,自己還走錯了路,離開原本的山徑,還好及時發現不對掉頭,真是走到昏頭啊!

在下午兩點左右,終於結束這次行程最難受的部分,我們來到芒草區了。隔了許久再次造訪,這裡還是沒甚麼變,火災後,比人還高的芒草掩蓋了視線。
穿過這一切,來到加羅湖旁,近來的缺水在這裡可以看到很明顯的影響,大片的草地露出來,湖水僅剩下一小攤。這樣的結果,對我們來說,有好有壞:好的是,營地的公間變大了,可以在草地上滾來滾去;壞的是,少了水,加羅湖的美也少了點,而且我們的飲用水品質也跟著大幅下降。(這讓我認真的考慮未來添購濾水器的必要性)

藍天綠地湖水清,將睡墊往草地上隨便一丟,趴在上面的我,連動都不想動啊!不過伙食組還是很忙碌的。開伙的時刻到來,有夥伴帶上來的薑母鴨鍋料,讓人食指大動!

吃飽喝足,圍繞著喝著咖啡/茶,談天說地,直到天色漸暗,寒風漸起,才紛紛回帳篷入睡。
夜裡,喝了太多茶的結果,就是晚上會尿急。走出帳篷,看到的滿天星海,讓人睡意全消,黑暗中幾個身影,原來還不少同伴也早就出來觀看,或是夜拍來捕捉這一刻的美麗。

隔天,就悠悠哉哉的慢慢下山晃回台北啦~~


照片簿
前一次加羅湖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