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之行(4) - Day 2 (拉拉山)

夜裏,窗外的雨聲,滴滴答答,不曾停歇。但想不到,隔天睜開雙眼,陽光早已從窗外闖進,灑滿房內。同學們一個個梳洗,我則還是賴在床上,直到最後一刻。梳洗後,打開窗,清新微寒的空氣裡仍有昨夜的雨味,近處的山林,雨後更顯翠綠,遠方的雲霧則環繞著山林跳舞。

收拾行囊,我們到樓下去吃完早餐,就準備前往此行的終極目標 - 拉拉山。離開民宿前,在民宿旁看到了些水蜜桃的枝椏,雖然現在枝頭上掛的不是果實,但這意外的收穫更讓我驚喜。

往上走,繼續昨晚未完的路徑,在道路的尾端,就是拉拉山生態教育館。似乎太早來的我們,裡面空蕩蕩的,餐廳內連燈都沒開。我們沒有停留太早,就朝步道走去。走在石子路上,雖然還沒看到一棵巨木,但步道旁的各式生態植物仍叫人十分舒服。
在有些地方,可能土石容易滑落,也設有石塊推成的簡易擋土牆。

在經過一個簡易涼亭後的轉角,一號巨木就靜靜的佇立在道路旁。

而讓我意外的是,往前沒幾步一棵棵巨木接踵而來,就近在咫尺。之前去司馬庫斯或是鎮西堡,往往需要先走各幾公里的路,才能一親巨木芳澤,而有些巨木間的距離也不是走幾步就可以解決的。
2號巨木的底部特別寬大扁平;3號巨木則隔著道路,跟另一棵小一點的巨木相望;來到4號巨木時,步道有了分歧,往右上是木頭階梯;左下是生態廁所;前進則是另一條路,後來我們繞了一圈後,就由這條回來。

走上木頭階梯,我們繼續往5號巨木前進,其實就在上階梯沒多久,4號巨木後面,因為根部的分岔有很大的空隙,又別名狗熊之窩
延著木梯步道往上走,雖然階梯很多,但在這樣雨霧矇矓的天氣,走在巨木森林中,一點都不會覺著熱或累。雖然看到很多生長的很好的巨木,但也有些許只剩下半截巨木的殘孩,就不知是天災還是人禍。

走著走著,階梯開始往下,要經過一條小溪流,而豎立在溪流的對岸上的就是10號巨木,我們就像是被森林的主人凝視一般。

走啊走,我們繼續漫步山林間,不久階梯又往下,又經過一條更小的河流,我們直接可以徒步而過,但在溪流上卻有一倒塌的巨木橫臥其上,又稱橫波臥龍

往前行,不久又有一條叉路往上前往24號巨木,我們先不走,往前到達觀亭休息一下,才又回來走。達觀亭下,就是18號巨木,特別的不是他的奇形或是高大,而上他樹上盯的導雷線,似乎是為了當被雷擊時,可以將電導入地面,免著讓這棵巨木毀於一旦。而走上達觀亭,17號巨木就立在亭子旁。

往回走23, 24號巨木,這段階梯比較陡,但正好繞著兩棵巨木而上,走上去後仰望巨木的角度可以低一點,但卻更覺自身的渺小。

看完23, 24號巨木,我們折回原路下山,不久來到平地,發現這邊不但是巨木群,也可以由這通往福山去,不過以我們現在的裝備人員,當然是不可能臨時起意去走這條路的啦。

往出口走去,沿路還是有不少巨木,但因這邊有不少算是山坡地,樹木植披沒那麼茂盛,就有些地方用生態工法來幫助保持。

等到快要出去時,這時居然有大量的人潮湧現,應該超過50人吧,還真是男女老少都有,問了問他們,原來是要去福山的。當下來真心想,福山有這麼近,這麼好走嗎?回來查資料,想來他們應該是要走巴福越嶺的,又知道了一個好地方啊,以後一定要找機會來走走!
走出森林,回到生態教育館,才十點而已,比預定時間早太多了,雖然沒有很累,大家還是到裡面休息一下,叫點熱的來吃,順便討論一下之後的行程。討論半天,沒什麼結論,後來就想說回程順路去小烏來繞一下吧...


拉拉山照片

拉拉山之行(1) - Day 1 (大溪老街)
拉拉山之行(2) - Day 1 (慈湖陵寢,基國派教堂,蝙蝠洞)
拉拉山之行(3) - Day 1 (角板山賓館->上巴陵民宿)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