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西堡巨木(Day2) - 巨木群

2007.11.18
隔天一早,六點起床。外面的天已明,沒有太多雲朵,但也還沒看到陽光的出現。踏出房門,呼吸早晨清冷的空氣,用更加冷冽的水梳洗一番,接著就到一樓餐廳享用美味的早餐,因為等下就要上這趟旅行的主菜 - 鎮西堡巨木林,所以也就沒有吃太多,免的到時候消化不良。

吃完早餐出來,已經可以看到陽光從山間的縫隙間穿了出來,不過從新光部落這邊到鎮西堡有段距離,到巨木林的登山路口更有段距離,所以我們要搭乘民宿主人提供的搖搖車前往。什麼是搖搖車呢?其實就是我們通稱的發財車!二十幾個人站在後車架上,加上山路不是很好走的情況下,真是的一整個搖到不行啊。讓我想到很多豬隻牛羊什麼的,用大貨車運送,可能也是差不多吧,真是一整個慘啊。不過不想走一個小時過去,還是乖乖窩好吧。

07:30 搖到目的地,整裝出發囉~一開始,是一小段的產業道路,接著,就進入林間囉。

07:48 不久,看到一個小路牌,上面寫著往檜木群,另外加註3Km。旁邊則是可供休息的木椅。 不過,我走到後來,覺得雖然這邊的巨木林,在重要的點都有標示路牌,不過還不夠仔細,因為這兒的巨木林聚落可以說比司馬庫斯還要大,分有A、B區不說,就算是在B區,也有不少沒有圍起來,但仍很值得一賞的巨木。假如繞來繞去的話,雖然還不至於迷路,但可能會分不清楚目前到底在哪哩(像我們就是這樣 Orz)。

07:55 走著走著,出現了一條小溪谷。也許因為現在是冬天的關係,只有淺淺小小的溪水。

08:25 到達第一個休息區。這個休息區隱身在樹林間,陽光不是很照的近來,假如天氣不好的話,可能會有點冷吧,不過還好今天天氣不錯!!前行幾步,就是A、B兩區巨木的分岔點,右轉是A區,據說可達大霸尖山。我們繼續前行。

08:37 休息區!這個休息區很明亮溫暖,前有一棵橫長出去的樹木,陽光可以說是沿著樹木灑進來,旁邊有棵楓樹已經紅了。

小憩過後,往前走,經過一個小崩塌地,散落的岩石,不過看來還好,有很多植物野花都長出來了。

走著走著,我們深入林中,高大的巨木們,開始顯露他們的蹤跡。走過小溪上的木橋,巨木林就在眼前了。

有名的亞當夏娃巨木。亞當有兩根凸出物,看起來很像是...,你知道;夏娃則是因為被雷劈的關係,裂開的縫隙,看起來很像是...,你知道。更妙的是,亞當的XXX,方向就對著夏娃的OOO。
不過後來,看到不少巨木,都有類似亞當巨木的凸出物,只是沒有那麼明顯而已,相較下,夏娃就顯的更難得啦。

經過此地,我們往下切,來到一顆獨隱於此的巨木。可能因為這不是他們規劃中的路徑,所以這棵巨木週遭也就沒有圍欄杆。
愛冒險是要付出代價的,結果我們接下來就走了又走,穿梭林間,上了又上,來到一個陵線上的交叉點,這似乎才是正常規劃中的路徑,往左是另一條未規劃的路徑,往前或是往右,都是B區的路線,不過這都是後來才知道的,當下還是只有走看看啦,還好有不少山友,我們在此休息,順便探問,由四方來的山友們,他們來自何方,哈哈。最後我們就在此吃飽喝足,問到各方消息後,才又重新出發。

我們取前方的路徑,這似乎才是正常的路徑,再經過一條灑滿落葉的河谷後,玲瑯滿目的巨木接踵而來,直到我們回到當初來時的路徑...

而拖了許久才下山,結果下午果然起了點霧,也開始飄小雨,還好都沒有擴大,但是在雨霧中的巨木跟楓樹顯著更美麗,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最後我們走出山林時,大約是下午一點多的時候了吧,回程時沿路還撿了不少垃圾,算是回饋一下這片帶給我們美好回憶的山林吧。垃圾最多的地方,就是最多人會停留的地方,休息區真是糟糕啊,還有不少人在起火燒柴呢!!真不知道在想什麼。而沿路也有不少,隨便亂丟的垃圾,衛生紙、零食的包裝為最大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撿到染血的衛X棉吧,唉~

不接受新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