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主北 行前準備

就在12月接近聖誕節的時候,打算去玉山走一趟。
沒錯就是那個玉山,是台灣,更是東北亞第一高峰。在台灣百岳中,和玉山與雪山、秀姑巒山、南湖大山、北大武山合稱「五岳」。五岳中的北大武在年初時已經去過,之後雖然也有想來玉山,可惜申請總是落空,這次終於成行啦!

因為這次是參加登山協會的行程,所以就跟人家走,不用背公糧公物等,應該會輕鬆不少,預定行程如下:
  • Day0 : 東埔山莊過夜
  • Day1 : 東埔山莊->塔塔加鞍部->孟祿亭->排雲山莊->西峰->排雲山莊
  • Day2 : 排雲山莊->風口->主峰->風口->北峰->風口->排雲山莊->孟祿亭->塔塔加鞍部

第一天從東埔山莊出發,上了東埔山莊的網頁,才發現原來它是屬於台大的啊。可惜以前沒有爬山的興趣,不然台大教職員住宿可以打五折呢。從它的地圖上看來,附近的鹿林山跟麟趾山也頗有可觀之處。
從這篇網誌中,可以看到那裏的毛地黃還真是挺美的,不過以我這次去的時間點,可能一株都沒有吧。不過可以的話,我還是想去麟趾山走一趟。

而從東埔山莊(2584m)經過塔塔加鞍部(2600m)到排雲山莊(3400m)的路程,加一加雖然有十公里左右,不過據說蠻好走的,應該四到六小時就可以走到。而在經過孟祿亭不久,旁邊有通往玉山前鋒(3239m)的叉路,全長只有0.8km,不過上升近400m。另外一個西峰(3518m),則是從排雲山莊走2.2km可至,西峰上現在還存有一個日據時代的神社,跟北大武的有點類似,只不過北大武是石砌的,而這裡則是木造的。

第二天則是從排雲山莊出發。主要就是來回主北峰,跟打道回府囉。其實在這附近還有名列十峻的東峰跟南峰,但是既是名列十峻,看人家排的行程,可都是要一天也才爬一座的,這次還是算了吧。看看北峰上美麗(但是這次看不到)的波斯菊。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