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Secret)

上映一段時間的電影,這幾天才找來看看。會拖段時間,有部份原因是因為對我們周董沒啥信心。結果不出意料,還是老樣子,愛耍帥,不過這部電影還是有不少可看之處。

劇情(官方版)
高中生葉湘倫(周杰倫飾)出身單親家庭,並且在父親(黃秋生飾)任教的學校就讀。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他熱愛音樂並且琴藝過人。某日,班上來了一位同樣喜 愛彈琴的新同學路小雨(桂綸鎂飾),投緣的兩人形影不離,情感也日漸加溫,然而小雨總是相當神秘,還常彈奏一首未曾問世,但優美動聽的曲子。每當小倫想多 了解小雨一些,她常欲言又止,只都推說是秘密。但有一天,在約會時的一場誤會發生後,小雨再也沒來上過課,思念小雨又一頭霧水的小倫決心要找出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劇情(我所見)
高中生葉湘倫(周杰倫)從其他學校,轉到一所新學校中,邂遘了兩位正妹小雨(桂綸鎂)和晴依(曾愷琁),不費吹灰之力,第一眼就讓兩位正妹愛上自己。不過我們小倫一直對小雨情有獨鍾,但是小雨老是時而出現、時而消失,讓他抓摸不定。在一次不小心的誤會中,他誤吻了晴依,而且被小雨撞見,自此,小雨就如同蒸發了一般。最後,畢業典禮終於來到,小雨也終於出現,但卻又旋即消失。
這一次,小倫終於從小雨的媽媽和自己的父親(同時也是學校教師)口中得知小雨的過去,她是二十年前這所學校的學生,因為在舊琴房中發現的神祕琴譜,而能過穿越時光,進而和小倫相戀,但是受到傷害回去的小倫,在告訴老師後,反而被當成神經有問題,被週遭人投以異樣的眼光,最後休學。畢業典禮這天,小雨被老師帶回學校參加典禮,她又忍不住穿越時光,為了一聽小倫為她允諾的演出,但這時她看到小倫手上晴依為他戴上的幸運帶,傷心欲絕的她,回到自己的時空,而在忘了帶呼吸器的情況下,傷心的在教室死去...
小倫在得知這段過去後,馬上衝回即將拆除的舊琴房,在千鈞一髮之際,終於回到過去,拯救了他所珍愛的小雨

感想
先來說說好的地方吧。
1. 這個橋段安排的還蠻有意思的,用一間舊琴房中的隱藏琴譜《Secret》,來穿越時光。這個不能說的秘密琴譜,也就成了這部電影的名字。
2. 景不賴,淡江高中,金山自行車棧道,不知哪來的小唱片行3. 電影配樂還不錯,而且那首「情人的眼淚」選的好。
4. 黃秋生這位老爸,雖然戲份不多,表演空間不大,不過還是演的很好啊。看似嚴肅,卻又不時有些讓人意外的爆點
那不好的地方呢?
1. 愛的太突然,愛的太快,雖然一見鍾情不少見,不過鋪成的也太簡略吧,有沒有看過《Closer》啊,那句“Hello, stranger”真是經典啊,難道要我說人帥真好嗎?
2. 雖然我知道高中生可能膚淺了點,不過鬥琴大賽!?還好沒有跑去打籃球,有一幕有位路人問周董要不要去打籃球,那一瞬間真的害我緊張了一下,假如真的發生了,我大概會關電視吧
3.周董可不可以不要在耍帥了,一段純純的愛,不要變成蠢蠢的愛啊~~

假如滿分是五顆星,那我大概會給兩顆半吧;再假如可以把第二跟第三各缺點拿掉,應該可以給四顆星。另外,因為我先看了最遙遠的距離,才看這部片的,所以看了之後,多少能夠體會桂綸鎂不想老是演學生妹之類的腳色,真的對她來說太容易了點。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