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 抗暖化大遊行

1208這一天,之前知道有這個活動,連宣傳這次活動的明信片都寄到家裡來了,就想到活動現場來看一下。
當天,拖到了兩點多才到達國父紀念館。到的時候,發現人還蠻多的,現場還有不少警察在維護秩序,避免不必要的衝突場面。

在大門口的右手邊,有在義賣這次活動的組合包,另外也有千里步道在義賣他們的衣服(排汗衫和棉T),另外送這次活動的環保袋,覺得還不錯看,就買了一件。畢竟之前也說過,不必要的消費,其實也間接促進了CO2的產生,要降低暖化的影響,不只大企業,每個人自身做起,會有積沙成塔,螞蟻雄兵的效果(可以看看這裡的討論)。而在攤位的前面,則停了不少自行車,應該是響應300單車前導的吧,不過看來可能連50台都沒有...
參加的民眾,算是男女老少都有吧,不少媽媽帶著小朋友也來參加,看著小朋友,頭上綁著頭巾跑來跑去,真是可愛。而除了一般民眾外,也來了不少團體,像是荒野協會千里步道自然步道、綠黨、人本等,雖然很多團體來是好事,不過老實說一堆旗子、布條的,看起來有點亂。宣傳車上,則是有人在演講,還有演出一些表演劇等,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概是趁著最近金馬獎的熱潮,進行黑馬獎的頒發吧。所謂黑馬獎,應該就是指排放最多CO2,讓天空變黑的吧,毫不意外,就是近日備受環保團體批評的王永慶先生。


用Google找的相關新聞報導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