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植物

近來開始對植物越來越有興趣,記得剛開始,只是隨意種一小盆黃金葛。後來剛好看到行政院做的50種淨化室內空氣之植物,就到板橋花市買了其中最好種,淨化能力也很強的白鶴芋。這樣過了半年後,剛好從costco有再賣香草植物,就買了迷迭香、薄荷跟薰衣草,沒想到過了兩星期就全部死光光,Orz。

這個契子,讓我開始注意植物到底是該如何種植,也對各種植物開始有了興趣,兩週前,又在附近買了豬籠草、毬蘭、迷迭香跟合果芋回家。


這次有先問過老闆種植的注意事項,回家又有做點功課,活到現在還活的好好的,不過其中豬籠草問題比較大,買回來的時候五個籠子已經枯了四個!不知道是因為最近比較冷,還是因為在適應新環境的關係,不過還要植株本身看起來沒什麼問題,應該不用太擔心吧。

而之前種的白鶴芋,也因為長的太好,小盆子都快塞爆了,就順便把它拿出來分株啦,盆子裡面的根長的亂七八糟,還真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把它跟土分開。第一次用,不知道會不會活咧?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