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粉樂町 (Very Fun Park)

喔~ 粉樂町,第一屆跟第二屆相隔六年,想不到第三屆居然在隔一年就又舉辦了。今年,假如你跟我一樣選在白天去逛的話,那真的會是粉町啊~~,假如你也想在大白天的來參予這次活動,遮陽、防曬、飲水一定要準備齊全!

上一篇文章裡也有說到,這一次的佈置範圍只有去年的四分之一,本來還有點失望的我,在實際走在東區的街道上三分鐘,馬上就慶幸這次範圍縮小了 XD


似曾相識
一開始,先來到誠品敦南店,結果跟去年一樣,在活動已經開跑了的7/26這天,誠品要等到8/1號才開始展覽,這幾天還在做金穗獎這個主題。手上沒有地圖的我,只好跑到富邦在市民大道的人壽大樓去囉。
而在外面的這個花俏的佈置 - 回想VS.回憶,那看似氣球的幾個作品,實際上居然是鋼板烤漆! 其中那隻狗狗,跟去年的青花有狗爽實在如出一輒。

而這次新增的店家好樣棒棒內擺設的切片蛋糕,也跟去年在糖村放置的吃冰有類似的味道。而這家店也是頗值得一來,明亮白皙的店內,帶點歐式宮廷風,看來十分舒服,加上裡面擺滿的各式糖果蛋糕,會讓你腰帶漸寬終不悔啊~

這次連莊展出的店家 - graniph內。那用圖釘裝訂而成的我愛仙人掌,跟去年用大量徽章組成的追隨者,我覺得在創作的方法上還蠻類似的。

我的最愛
KOOLOOK同樣是連莊展出的店家之一,今年擺設的作品是《Big Bang》 一百個發聲的理由開箱作業,很有趣的作品,當你在他的作品前擺動,他也會對應的發出些聲響,不過可惜的是開箱作業這個作品已經壞掉了。

另一個作品皮球x皮革店,則是在一家可愛的小店Figure21手工皮房。一片片葉子形狀的皮革在牆上蔓延,演變成各式圖樣,從葉片、飛鳥、龍,最後圍成一個小圓球。在此同時,老闆則在旁,一鎚一鎚,專心的打造手工皮件,咚~~咚~~咚~~

同樣另一家連莊的店家 PS underground內,則放著切片,她想表達攝影這種將場景切片記錄起來的感覺。

去年有大氣球 - 青花有狗爽,今年也不免俗的有當咕尼。我發現自己還蠻吃這套的,哈哈


失落
在時間和艷陽的驅趕下,這次走粉樂町,走的有點趕。後來回到家中,好好翻讀手中的手冊後,覺得有兩個不用蓋章的點,沒看到蠻扼腕的。第一是那刷印在富邦金融中心上的"Run!";另一個則是刷印在台灣大車隊30台計乘車上的都市酵母,不過要在台北市數萬台計程車中看到這幾台,應該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吧~~

期許
也許因為今年的主題是「彈跳前,屈膝蹬地」吧,我覺得今年的展沒有去年吸引人,每個作品都讓我感到新鮮有趣。聽在行道會的工作人員說,以後似乎要每年都舉辦這個活動。假如這樣的話,是不是可以來幾條名人走粉樂的路徑(or 展點)推薦。應該會蠻有趣的吧~~


行腳照片
粉樂町II - B區
粉樂町II - C+D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