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通寺匆匆行

3/2號的下午,回到家中,閒閒沒事,就趁著天還未黑,在自家後山探探這說的好久卻都沒真的走上去的圓通寺。

行程很簡單,從圓通路305巷走上去,最後就會看到步道的登山口了。大眾運輸的話,可以坐捷運到景安站,然後到景安路上轉搭橘2公車到碧湖社區下,對面全家旁那條巷子就是305巷了。

16:24 到達登山口,快到登山口時,會發現路旁許多告示牌,希望登山客保持安寧,以免影響在地的住家。看來這也是條熱門的登山路線呢!延著這條路往上走,右邊下面還有兩三棟民宅,而路旁也有路燈。

16:31 到達一條叉路口,前面跟左邊都有人要下山,我們繼續直線前進。
16:40 來到一座小小廟,前面就是叉路,往左可前往中興街,往右則是圓通寺。往右走沒幾步就是一座大電塔,電塔下綠意盎然,居然種了許多蔬菜花草!讓電塔也變的十分可親。沿路走來,還有經過許多休閒設施,羽球場、蹺蹺版、盪鞦韆、瑜珈練習場,讓我不知道該高興大家都熱愛山林,還是悲傷人們不懂著尊重山林。

經過電塔後,往前幾步,又是分叉路,不過之後又會接在一起,差別只在於外面那條可以俯瞰圓通路,景和運動公園這邊的景色。

16:50 經過一座涼亭,來到一個三角叉路口,往右邊看,穿過叢叢枝葉間,可以看到一座廟宇,以為就是圓通寺,加上問路人也說往下走就是圓通寺,我們就往右下走去。想不到走下去,看到的是高大的水泥牆,上面有個類似寺廟的建築,害我頓時失望了一下。在仔細看看,才知道這是上寶禪寺,圓通寺還要往下走呢。不過還是跑上去瞧一瞧,這超大水泥牆上的本尊,結果已經關了,開放時間只有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半。

17:00 走回原路,順著石階往下,之後,接上柏油馬路,就在左邊看到像是一座古城似的圓通寺啦!!

延著柏油路來到正門前,路上也有幾間商家在此作生意。門前有兩道階梯可以走上去,而階梯旁還有幾棵山櫻花跟杜鵑花正綻放著。寺前兩旁則分別有大象和獅子的雕像,獅子可是新光的吳火獅董事長捐贈的喔,後來四處走走看看,發現寺廟很多建物上都有寫捐贈人,應該是翻修時留下的。

一來到正殿,裡面供養著一尊笑嘻嘻的彌勒佛。後面的大雄寶殿則是如來和菩薩。兩者間則有家長跟小朋友在打羽毛球。旁邊則是圖書館,看起來也閉館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開放。能在這種環境下圖書,一定很心靜吧。
17:20 本來還想到寺後,看看傳聞中的一線天和自然林像,不過無奈內人十分飢餓,只好打道回府去啦。出了寺門右轉,延著這邊住家前的道路往下走,十幾分鐘就可以回到圓通寺的大馬路囉~~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