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東京 (1/7~1/11) Day3 東京Midtown,森美術館

Day1(1/07): 雷門,天空塔
Day2(1/08): 宮崎駿美術館,BIC CAMERA
Day3(1/09): 淺草寺,東京Midtown,森美術館
Day4(1/10): 日光
旅行相簿


1/9  10:00
昨晚雨中採購太累,加上今日行程不趕,都是在市區,就睡到十點才起來。今天還找了家淺草站前,好吃又便宜的連鎖咖啡店 - Excelsior caffe當早餐,latte/cappciuno奶味香濃滑順。這應該是我們來日本吃過最豐盛的早餐,而且一個套餐多在500日圓上下而已喔。
吃完早餐,我們來到數過而不入的雷門,打算好好的參訪淺草寺。淺草寺,從雷門而入,實際上要走到本堂,是有幾段關卡的。
穿過雷門後,先是人潮鼎盛的仲見世商街,有興趣可以在這吃吃逛逛。接著是高聳的寶藏門。穿過寶藏門,似乎離開了東京,有著不同的氛圍,跟外面的東京市,有一層隔閡。
從裡面往外看,看著包圍寺廟的城市,有來到城中城的感覺
虔誠祭拜的人們,為了自己或家人祈福。不免俗的,這次來日本也抽支籤,探探今年的運勢。 結果跟老婆兩人分別抽到的大吉呢!哈哈
離開淺草前,我們要先到淺草車站買隔天去日光的周遊卷(4400)。不然一早特早的車,可是沒人賣票給你的。
12:00

中午時間,我們移師六本木,參訪據說藝術分數滿點的新市鎮,Tokyo Midtown跟六本木之丘森美術館。不過我們畢竟是俗人,所以出了地鐵站,還沒感受到藝術氣氛,就先看到排隊的Manneken鬆餅店。好好吃!甜而不膩,餅皮鬆又不失口感。
中餐,一樣是Foursquare就近找到的一風堂六本木店。久違的日式拉麵,麵條Q細,白湯濃郁;紅湯香辣不膩。

祭完五臟廟,我們來到Midtown外。真的是一個超大的辦公室跟商場複合建築!怎麼樣都無法建物完整拍下。裡面的商家也是玲囊滿目,包含各家知名點心,像是青木定治等。整個建物營造得很不錯,不過,商場實在不是我的菜就是。

逛不了多久,就覺得無聊了(真的不對味 唉)。還好Foursquare告訴我們旁邊有家有趣的咖啡店 - Mercedes-Benz Connection。這其實是Benz的展示中心,不過一樓將一部份空間拿出來開咖啡店,也別有風味啊,連誘人的甜甜圈都做成輪胎造型,真是犯規!上班時間,還滿滿的上班族,不知道是真的在做事,還是翹班出來喝杯咖啡 哈。
















 17:00
晚上時間,今日的最後一站,也是重點。六本木之丘 森美術館。我們徒步從midtown那邊走邊逛過來,十幾分鐘就到了。雖然說是美術館,不過我們的重點是那360度的無死角東京市全景啊。因為是冬天,此時天色已經暗下來,高樓旁的寒風狂舞,將日落的餘溫帶走,也吹得我們趕緊把大衣頭帽都緊緊包好。

買好票,登上高樓,一望無際的視野,印入眼簾。展望台上,玻璃築構的高牆,帶給你無涯的夜景。另外,在這整個展望台,很貼心的在幾乎所有緊鄰剝離的位置,都擺有長椅可以讓你在此好好待上一段時間。不過假如想拍夜景的話,晚上玻璃的反光,會讓你拍照的時候很想死。
另外,既然都來了,可別錯過森美術館,持展望台的票就可以參觀囉。不過...恩...我們去的這次,展的真的是太現代了,看不太懂。Orz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