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東京 (1/7~1/11) Day1 雷門,天空塔

不是第一次去日本,不過今年一月是第一次去東京。正確的說,是第一次踏出日本國關西以外的地區 哈哈。為什麼之前關西可以去那麼多次,我也不知道啊  XD

搭乘的是酷航早去午回(1/7 AM7 ~ 1/11 AM11)的班機。
預計行程主要是三鷹宮崎駿博物館、六本木和日光。
Day1(1/07): 雷門,天空塔
Day2(1/08): 宮崎駿美術館,BIC CAMERA
Day3(1/09): 淺草寺,東京Midtown,森美術館
Day4(1/10): 日光
旅行相簿

這次我們的旅程發生了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去日本,但不是去關西
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
第一次遇到班機延誤一小時以上
第一次在日本看到雪
第一次踏進日本警局

切入正題...

1/6  深夜
明明三點就要搭計程車到機場,不過此時的我們並沒有睡死,卻還在整理行李。(毆飛!)

1/7 凌晨
整理好行李,睡沒幾小時還是撐著爬起來,搭上預訂的計程車,看著窗外安靜的台北夜景,繼續睡去。 
五點到達桃園機場,第一次來到整修後的一航廈,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又不落俗套。此時要check-in的人們已經大排長龍囉。比較奇特的是,連check-in的人員也是說英文。check-in後,到航站樓,本以為沒多久就可以登機,沒想到一點動靜也沒有,後來終於宣布班機延誤了!!第一次遇到誤點,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只好拜請Google大神,此時最重要的就是旅遊不便險了。 
查了查自己的旅遊不便險(這時很慶幸,自己刷卡時選有送的),滿四個小時就可以用了。安了下心。詢問一下現場人員,結果他們也搞不清楚為何延誤,預計要延誤多久。沒多久,跟我們同班機一樣天沒亮就衝來機場的人們,大都睡成一片了。不知為何精神亢奮的我們(班機延誤在興奮甚麼?),就這邊走走,那邊拍拍,划划手機,此時才發現大事不妙,手機充電器和行動電源都沒放在隨身行李! \("▔□▔)/
最後,好不容易,在延誤了三個小時後, 班機終於來了(可惡,差一小時就有不便險可以用了)。
   14:00
12:40班機降落,來到日本成天機場的天空下。因為延誤的時間,此時已經是日本的下午兩點了。我們還是趕緊出站,先在機場買Metro 2 days Pass(一日600,兩日980),接著就是搭上京成電鐵,前往我們在淺草的住宿地。
   15:00
來到銀座線的田原町站,有一個出口是有電梯的,建議還是找一下,就算來的時候行李很輕,回去也是會變得很重的。一齣田原町站,馬上就可看到旁邊的天空塔。
來到淺草,出站行進到飯店的過程,剛好經過雷門,趕緊餵食早已飢腸轆轆的五臟廟。選了在雷門旁,店招牌超大超亮的老字號‧三定。超好吃的(還是因為餓翻了?)
到達飯店(Agora Palace),放完行李,抓緊時間趕緊回頭。又來到雷門前,我們這次登高的對面的遊客中心大樓,由上觀看夜景。在不知按了多少快門後,才不捨的前往天空塔。
   18:00
來到天空塔要幹嘛?再前往我們預訂的晚餐 - 六厘舍之前,當然還是先四處亂逛拍照囉。晚上的天空塔,藍色的交錯燈光,很漂亮。還發現宮崎駿商品專賣店,沒有要去宮崎駿博物館的話,可以在這邊買喔。

六厘舍,是這次來,第一次吃到的沾麵。比以前習慣的拉麵比起來,麵條比較Q彈,整個更大碗,不過個人覺得小鹹。
   20:30
回到淺草,不少店家已經收了。不過還是很適合我們到處亂逛(你也知道,旅行第一天總是這樣,等到鐵腿的後半段旅程,可就...),旁邊快收的超市,也可以進去跟可能來補罐用完的醬油的婆婆媽媽湊熱鬧。最後還找到Mister Donut,買份日製的當隔天早餐,剛好是超愛的Snoopy包裝!!
回到Agora Palace的房間,這時候仔細打量,不得不說,真是太~小~了。假如要來住的話,建議不要省錢定Small Twin,真的小到不行,雖然Lobby跟人員服務不錯,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房間啊。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