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嘴山、稍來山

鳶嘴山可以說是中部最知名的中級山吧,每逢假日山上可謂是人潮洶湧。
雖然不是第一次爬這座山,但對於這座山上的奇岩陡峻卻還是記憶猶新啊。這一天,趁著大好天氣,打算跟朋友一同再次造訪。

2008/12/7 清早從台北出發,到達登山口時,也不過才八點,但是這周邊的停車位卻早已接近客滿囉,早晨的陽光讓環繞的群山更顯得綠。



一開始的登山步道,就在馬路旁邊,我們循著木頭階梯在林蔭間而上,有點喘,還好有濃密的樹蔭,帶給我們涼爽舒適的空氣。不久就來到陵線上,在平緩的步道上緩行,漸漸樹林變得稀疏,視野變的開闊起來,傾斜的石坡取代原本的泥地,延展在我們眼前。我們也手腳並用起來。失去的林蔭的遮蔽,陽光變得不再那麼可愛,還好開拓的視野可以讓我暫且忘記漸漸毒辣起來的陽光。
在這樣陡峭的岩坡上,居然還有長長的木梯,一邊感謝前人的幫忙,一邊則讚嘆這岩坡的陡峻。
不過拜良好天氣所賜,這山上的景致實在好的一蹋糊塗。隨著攀升,遠近前後的風景也隨著改變,讓人覺得待多久都願意。

在接近鳶嘴山最高處前,會經過一個大岩壁,同行的朋友,就有不少人樂於挑戰,攀著繩索,沿著那超過45度的岩坡而上,站在岩壁上頭,享受一下征服的快感。至於愛惜生命的我,還是從下面快速通過,幫他們拍照就好。
來到鳶嘴山的山頂,雖然也才十點,不過小小的山頭還真是人滿為患,早餐吃得太早的我們,也在此稍微休息,再填補一下太早開工的五臟廟。

離開山頭,自然就是要往下的時候囉,不過來時已經不容易的岩坡,這時要下去,看起來更是難啊,加上熱門景點帶來的人潮,在這下坡的岩坡上,我們就大塞車啦。好不容易下來之後,回頭望去,還可以看到山徑上許多小小的人偶們。

離開鳶嘴山,我們接著往稍來山走。稍來山的登山步道,就舒服多了,不像鳶嘴山那樣刺激,林蔭中透過些許的陽光,加上柔軟的步道。而到中半段之後,沿途更多了許多已經紅了的楓樹,我們何其幸運,躬逢其盛。

在柔軟的步道中漫步,這時不時傳來「扣!扣!扣!」的聲響,正在想會不會是啄木鳥的時候,居然還真的讓我們發現。一隻小小鳥,在高高的樹頭上,東跳西躍,奮力的敲著著木頭呢。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原本我們下山想要取捷徑,免得離停車處過遠,但因錯過,最後還是在三點左右從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內下山,再走回原本停車處,還好有善心人讓我們搭便車,省去不少時間。


照片集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