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群峰(2) - 石門山, 合歡北峰

隔了一夜,經過充分的休息,昨天的疲勞已經被拋在腦後,我們又一次前往合歡山。

這一天,我們先來到合歡山上最高的便利商店,7-11富嘉門市,補充一些食物。隨著車子,順著這蜿蜒的中橫爬上合歡山,回頭望向清境,則是這Misty Land最美麗的清晨。

ZABU居酒屋食堂

到底是怎麼知道這間餐廳,已經忘記了,但還記得第一次來,裡面滿滿的人,讓餓急了的我,怎麼也沒辦法等空位子出現。這一次來,則是因為想買雀斑的新EP - 外星人的真相,順便補償一下上次失望的舌頭。

枋寮街後記

上一次去中和廟口,在枋寮街上,並沒有找到幾間老宅院,因為這一帶的老房子,在不斷的改建中,已經找不回過去的姿態了。在枋寮街前段,雖然比較保有原本的模式,就是前門窄,入內深長的老商街形式,但房子卻已不是過去的模樣了;枋寮街後段,則應該是為了夜市的開發,所以在枋寮街和福和宮間,已被夷成平地,作為擺夜市攤販所用,可笑的是,如今在這的夜晚,也只有小貓兩三隻。


View Larger Map

螢火 - 熊寶貝


隔了多久呢?我也不知道,不過...熊寶貝終於又有新作品發行了!!之前在現場聽到的歌曲,終於到了可以抱回家的一天。

單曲EP是螢火,選在這個螢火蟲的季節發行,倒也是挺有趣的。之前第一次聽到螢火,是在挪威森林的告別演唱中,也已經近一年了。現在回想起來,這首歌真是挺適合那個場合的。

合歡群峰(1) - 合歡東峰, 尖峰, 主峰

合歡山,台灣最高的公路,中橫,所攀越的山峰。每年的寒冬,鋒面南下時,總是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數不輕的新聞媒體,又在報導今年的第一道瑞雪,有多少人上山賞雪,又有多少人被塞在山上...等等。因為公路的建設,讓合歡山這座台灣的高峰,跟人們的距離拉進許多。

這一次,我們也要由中橫上合歡山,目標就是合歡群峰。合歡群峰共有七座3000公呎以上的高山,分別是合歡主峰(3,416)、合歡山北峰(3,422)、合歡山東峰(3,421)、合歡山西峰(3,144)、石門山(3,236)、石門北峰(3,278)、合歡尖山(3,217),前面五座,還列名百岳!聽起來不輕鬆的行程,但拜公路打通所賜,讓我們可以輕鬆的在兩天內攻上其中的五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