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群峰(2) - 石門山, 合歡北峰

隔了一夜,經過充分的休息,昨天的疲勞已經被拋在腦後,我們又一次前往合歡山。

這一天,我們先來到合歡山上最高的便利商店,7-11富嘉門市,補充一些食物。隨著車子,順著這蜿蜒的中橫爬上合歡山,回頭望向清境,則是這Misty Land最美麗的清晨。

沒多久,我們就來到今天第一座標的物 - 石門山。石門山,據說是最輕鬆的百岳。拜公路開通所賜,原本要三天才能到達的山腳,今天公路就輕鬆將我們帶到。
而這一路走來,也真是一家老小都有,有的小朋友,說不定還沒上小學就已經登上人生第一座百岳,比我可真是早了近二十年!
我們一路向山頂漫步而去,左手下去就是公路,右手邊則是奇萊山脈
而延著黑色山脈過去,在遙遠的前方,在爬上石門山後,就可以看到那尖到不行的中央尖山。

石門山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點,兩側是谷地,四周環繞的高山,只要天氣不要太差,都可以一覽無遺,只不過要小心這裡的太陽,高山的太陽可是很兇的,看太久又沒遮陽防曬,回去保證脫一層皮!

輕鬆的熱身行結束!半小時後,我們來到合歡北峰的山腳,大菜上桌囉~~

一開始可能會比較累一點,坡度比較抖,但只要走上去後,就是一望無際的平坦大草原囉,只是...遠了點。

萬頭鑽動,大夥兒向上攻啊!
草原覆蓋整座山,在這座山上,最顯眼的,就是遠方的反光板,假如你以為那就是山頂,可就大錯特錯了,不過立這一塊東西在山上到底幹嘛,還真叫人摸不著頭緒呢

回過頭,壯麗的景色

最終,終於登上山頂啦,不過來到這兒的人可真不少,四處都是休息用膳的人,當然我們也是其中之一。有個小插曲是,當我吃泡麵吃到一半,竟突然開始下起雨!讓我以為這一路擔憂的雨,在大家快要遺忘他的時候,終於還是來了。不過就在我草草收拾,裝好雨衣後,雨卻又走了,還真是抓弄人啊 Orz

休息過後,就是往山下撤退囉。這一趟走下來,我覺得下山比上山更美,在上山時,看起來有點一成不變的草原地形,在下山時則是可以讓你沒有一點阻礙,一飽眼福。


下山後,又到在附近的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上個廁所,就啟程回家囉!又是個美好的旅程 ^_^

此行照片集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