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山岳、二格山O型縱走

周日的一早,在平常賴床的時間醒來,出發。這是一個往山上探路的早晨。
八點的早晨,還不少人呢,搭乘捷運前往動物園站的路上,望了望許久不曾注意的文湖線南段,比我印象中清新許多,沿路的行道樹,在小山頭上的辛亥國小,讓我萌起搬到文山區的想法。這段路花了比我預期久的時間,不過總算在08:40左右到達。出了捷運站的藍天,讓我對最近熱死人的太陽少了點埋怨,多了點激賞。

一早的貓空纜車,沒甚麼人潮,大家都在排貓空之眼(底座透明的纜車),對我來說,則是趕緊跳上一般的纜車上路。輕飄飄的纜車,在爬上第一個上坡後,就將都市的喧擾拋在腦後,只剩下近在咫尺的蟲鳴鳥叫,最佳的台北盆地眺望平台定是貓空纜車無疑。

09:10 花了20分鐘,纜車把我送到指南宮站。出站右轉,往不是指南宮方向走2分鐘,就來到此行的起點,猴山岳步道。
第一段路程,就像走在台北的登山步道,一小段鋪好的石階,還好不長,經過電塔,茶田,又接上柏油路。跟著路牌的指示,左轉走一段路後,就是猴山岳的登山步道了。在林蔭所覆蓋的步道中行走,又有清風陣陣,總是消暑涼風,假如不算這一段段往上的階梯的話...
09:50 來到猴山岳前鋒,從這可以再次享受一次纜車上的風景,找張椅子坐下來,吹吹涼風,喝喝水,享受一下大汗淋漓後的涼爽。
往前走10分鐘左右,緩上坡步道,在步道的旁邊一顆小小的三角點,就是猴山岳的頂點,假如不是之後就開始下坡,你一定會錯過她。

10:22 來到鞍部,從這裡可以下草湳大榕樹,沿途幾乎每個可以休息的叉路口,都可以往草湳,他可說是這一段路的中心點。之後當然又要上坡往二格山去啦
10:43 來到一個三叉路口,此時選擇阿柔洋產業道路方向,我們要穿過柏油路才能繼續
11:17 在經過一段上上下下的路途,來到一個可以往筆架山或草湳的叉路口。往前走5分鐘,就是傳說中的綠豆湯鞍部,喔真希望這邊能來碗綠豆湯,可惜已經晚了好幾年啊

11:37 從綠豆湯鞍部往二格山走,最後克服一段又高又大的石階(每一階都那麼高是怎樣),來到筆架連峰的步道,左轉是可以眺望翡翠水庫的觀景台;右轉則是二格山觀景台。近來的艷陽和無雨好天氣,讓水庫的土都露出來了。
休息10分鐘後,繼續上路,畢竟此趟沒有準備在山上吃中餐。穿過二格山觀景台,繼續前行。享受在峰頂稜線縱走,比想像好走又涼爽許多
12:37 在一路上上下下,我腦中一直在想會不會錯過下切草湳的地方,這樣一路走到石碇去,這樣我可就餓慘了。終於來到下切點,其實還蠻明顯的,有兩張椅子休息的寬廣平地。接下來就是一路向下囉
13:00 下切到小溪邊,走出去就來到草湳大榕樹,大功告成!此時我猶疑要等公車還是走路回指南宮站,最後決定參照之前的網誌,用走的。我不知道要怎麼說才能表達我對這個決定的懊悔,尤其是在我快走到前,看到公車經過我。
回到指南宮站,走進唯一的餐廳,點了一盤夏威夷炒飯,好安撫我沿路不斷鬼叫的肚子,我真不知只有幾片鳳梨的炒飯,跟夏威夷有甚麼關係,還好他們飲料還不錯。搭上回程的纜車,終於回家了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