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樂講座Ⅱ:粉樂東區-時光廊道「預備˙起」

8/9 晚上六點多,我來到師大夜市,不過今天的主要目的不是來這邊祭五臟廟,而是長見識來著。

之前在看今年粉樂町的網頁時,注意到他多了文化護照這個系列的活動。其中包括了講座、導覽、影片等。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粉樂講座I和專家導覽都已經錯過了,不過還好還不算太遲,讓我報名了粉樂講座II。

這個講座的主題,時光廊道,也就是透過粉樂町的一位元老人物 - 熊傅慧,和一張張的照片,讓我們一起從粉樂町的草創時期,從頭來認識這個活動。

加羅湖

加羅湖,因為Mio的一隻廣告,而一躍成為熱門登山景點。在看過坐落在台灣南邊的「天使的眼淚」- 嘉明湖後,我們也很想要去見見這位於台灣北的「散落的珍珠」。




安排許久的加羅湖行程,最終終於決定在8/16進行單攻。因為氣象預報有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加上週五下午台北也下大雨的關係,少了幾個同伴,但我們一行三人還是決定照原訂計畫出發。

一早4點45分在公司集合,預定...。結果我睡到五點才被夥伴電話叫醒,真是一整個糟糕,行程因此延宕了半小時有,真是個不好的開始。

到了宜蘭,先找間派出所辦理豋山證後,我們就往四季國小出發。來到四季國小,穿過位於此的四季部落,我們沿著產業道路向上,最後來到嘉平林道的柵欄起點時,時間雖然只是早上八點多了,不過小小的平台上,早已是塞滿的車輛,還有幾輛車的主人,正在好整以睱的拼組他們的單車,看來是想來個越野單車路線。沒辦法,我們只好回頭找停車點囉,最後在一個比較大的轉彎處停下。

富陽公園越嶺象山 (土地公嶺古道、糶米古道)

雖然去過富陽公園,也曾到福州山、中埔山看跨年煙火,但沒想到可以從這裡一路走到四獸山去,這都要多虧了PTT的Hiking版啊~~

在得知這條路徑後,再在網路上搜尋一段時間後,才確定到底要怎麼走,中間還不少路段要靠柏油路連接,說實在的,還真不好找。

全程路徑如下:
富陽公園->福州山公園->中埔山->土地公嶺古道->糶米古道->四獸山步道